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震荡筑底

?大盘分析:大盘今日呈现先抑后扬、温和放量反弹行情。受隔夜美股继续下跌的影响,两市有所低开。在中小盘股的全力杀跌下,股指快速跳水,盘中并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且伴随着量能的快速放出。正在市场陷入集体混乱时,以国阳新能[23.78 9.99% 股吧]为首的煤炭板块集体发飙,股指快速翻红。随后,有色、金融板块也是迅速崛起,买盘快速跟进,并在盘中站上5日和10日线。不过由于昨日高点及2880点的压制,多头没能顺势突破,尾盘股指有所下滑。盘面上看,电力、纺织、核电、造纸、化纤、农药等板块处于跌幅板前列。至收盘时,沪指微涨0.13%,收在2852.77点,深成指涨0.64%,收于12128.5点,两市共13只个股涨停,12只非ST个股跌停,5成半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K线,表面市场抄底资金开始逐步进场,不过并未收复5日、10日均线,大盘重心下移,所以难言大盘反转。大盘60分钟K线,KDJ指标尚未出现阶段反转信号,MACD也在低位纠缠。而且今日成交量依然萎靡,这些信号都不利于大盘的反弹延续。但是市场抄底资金的介入,说明市场正在逐步从前期空头占据主导的格局转向,另外市场涨停家数增多,而且一些中小板、创业板的超跌反弹也预示市场底部不远。操作上,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反转趋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


后市展望:目前美元的反弹受阻预期强烈,所以,不仅仅是煤炭股活跃,有色金属股也迅速逞强,从而推动着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具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不排除A股市场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