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股指反弹的机会也越来越大

?大盘分析:多空争夺激烈,股指今日呈现缩量微涨、个股涨跌互现走势。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使得外围刺激因素不复存在。两市小幅低开考验了2840点的支撑后,再度延续了昨日盘中试拉动作,钢铁板块率先发力,大盘也快速站上了5日线,受量能不济打压,股指在5日线一带反复整理。就在市场将再度失守5日线时,昨日表现抢眼的煤炭板块又再度活跃,领头羊依旧是国阳新能[24.46 2.86% 股吧]。大盘也惯性上攻至10日线上方,并瞬间突破了前几日高点,但却不能顺势挑战2880点压力位。尾盘,股指在窄幅区间弱势整理。盘面上看,西藏、酿酒、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而黄金、有色、造纸、环保等板块表现较为弱势。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70%,收在2872.77点,深成指上涨0.84%,收于12230.7点,两市共10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7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再度收涨,沪指收复短期的5日和10日均线,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分钟分时图表现强劲。技术上看,大盘仍有上行的动能,周四大盘有望收复半年线。


后市展望: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一定程度认可,市场对2850点中枢位的认可度相对较高。今日大盘虽然延续昨日的反弹,但是盘中量价背离严重,尤其是攻击到上周四的跳空缺口位置,多次无功而返,市场坚定做多信心不足。从大盘60分钟K线来看,成交量骤然下降,KDJ指标短期有拐头迹象,加之临近2880压力,主力对压力的突破准备不足。日线来看大盘对成功收复5、10日均线,KDJ指标有延续反弹要求,MACD绿柱减少有利于大盘技术性止跌,但是成交量显然无法有效支持大盘延续反弹,而且临近半年线压力,后市成交量如无法有效放大,反弹持续性尚待观察。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