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漂亮50的震仓与要命3000筑底的风格转换!

原创漂亮50的震仓与要命3000筑底的风格转换!

在上周《3000点到了,3500点还远吗? 》一文里,波段之魂对短期市场做出如下判断:第一,中小市值股票还得继续在上证50冲高回落的作用下,再延续2周的下跌,2周之后,挖坑周期结束,新一轮反弹周期开始,大盘股小盘股再次出现类似2017年8和9月阶段性共涨的时段,这是大概率事件。第二,涨幅不大的一线绩优蓝筹股白马股会和第二梯队的资源股成为未来时段的主战场,也就是说第二梯队的资源股或许会接过第一梯队的大旗继续延续价值投资,价值重估的结构性牛市的主题。本周的事实是上证50继续在上周周长上影线的负作用下,做出周阴棒,而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以及创业板在本周初延续加速下探之后,反身开始进入筑底反弹,收出周阳线,是这根周阳线,是中小市值指数结束自10月20周开始的6周的挖坑调整,还是下跌中途中一次换挡,反抽之后再继续寻底探底,还需要2周时间才能水落石出,因为从这轮大牛市的先锋上证50指数看,本周的周阴棒足以说明代表一线绩优蓝筹和白马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从上周的长上影线开始进入一次次中级的洗盘调整,时间周期为4-5周,本周已经第2周,上证50在经过从上周开始7天下跌200点之后,下周开始进入反弹,如果下周不受外盘股市下跌的影响下,或许第3周收出周阳线,周线实体大小决定本次一线绩优蓝筹的调整力度,如果实体大,预示此次次中级调整是时间换空间,上证50将在2900-3050点区域强势震荡,如果下周受外盘影响下做出小周阳线或是周十字星,那么下周则是下跌中续休息,上证50将在2800-3000区间运行,完成此次4-5周的洗盘调整后,才会展开新一轮上涨周期。

因此在代表一线绩优蓝筹股和白马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进入4-5周的强势洗盘周期,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以及创业板是否在本周提前进入跷跷板模式,完成风格转换?还是本周进入筑底模式,反弹之后再下跌筑底,直到代表一线蓝筹股的上证50完成4周的强力洗盘后,大小股票市场全面进入共振的大牛市的第二阶段上涨周期,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不过本周市场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波段之魂对这轮大牛市的三大主题和主线的精准判断,不论市场如果洗盘和上扬,但是每一个阶段上涨时最耀眼的都是波段之魂定义的价值投资型的第一梯队的一线绩优蓝筹股白马股,价值重估型的第二梯队的资源股和价值成长型的第三梯队的芯片股和5G股,从2017年4月挖坑开始和国庆后连续上涨6周主要就是价值投资的第一梯队的一线绩优蓝筹股和白马股,大消费的茅台和伊利股份以及中国平安引领风骚,进入7月价值投资进入洗盘调整休息周期时,代表价值重估的第二梯队的资源类的涨价概念股狂飙,短短2个月,翻1倍的资源股比比皆是,有宇宙总龙头之称的方大碳素和沧州大化都翻2倍之多,进入9月,代表价值成长的第三梯队的芯片股至今也震荡上行,至今几个龙头如中科曙光紫光国芯等都已翻倍。

如今在第一梯队的一线绩优蓝筹股白马股进入强势洗盘的周期里,波段之魂一直在圈子《11月21日搏击观点--等待第二梯队扛大旗》和文章《3000点到了,3500点还远吗? 》提示的第二梯队的资源股在经过自9月8周开始的11周强力洗盘下跌后,坚定持有第一梯队和第三梯队的优质股票,坚持继续回补和持有第二梯队的资源股,耐心等待第二梯队接过第一梯队的大旗领涨,从上周开始进入新一轮大涨周期,而本周第三梯队的芯片股也再次活跃,成为市场的耀眼明星,总之,只要每次有行情,都少不了波段之魂定义的三个梯队中的一二个梯队成为市场的亮点和明星,也就是说,只有节奏的拿着波段之魂的定义的三个梯队的概念股,你才会跑赢大势,在大牛市中获取最大的胜利。

未来几周,不管代表上证50的一线绩优蓝筹股如果完成4-5周的洗盘调整,波段之魂可以断言,未来10周内,第二梯队的资源股在接过第一梯队的大旗之后进入新一轮大涨周期,将有一批资源股龙头再度翻番,大多数将从9月调整11周之后的低点大涨50%以上,看看资源股里强势的钢铁,煤炭,水泥,你就会看到资源股的再度狂飙的浪潮。

总之,在漂亮50进入洗盘周期,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创业板的市场里,第二梯队的资源股和第三梯队的芯片股已经开始共振,相信在这2个核心主线的带领下,中小市值的股票和各种题材将会在完成下跌周期后陆续层出不穷,进入波段之魂上周就预判的类似8月9月的大涨反弹周期,届时,或许第一梯队的调整充分的一线绩优蓝筹股和第二梯队的资源股以及第三梯队的芯片股会在大牛市的第二阶段发生共振周期,上证50将继续冲击2015年6股灾的3100-3400密集套牢区,上证综指冲击3600-3800区域,创业板去冲击1950-2000点区域。


在2017年6月25日发布《2017年第2号作战令--实施3个月(国庆)翻番收益作战计划! ... 》作战对象中国平安,截止2017年12月1日收盘68.1元,最高涨幅65%涨幅,继续坚定持有等待翻番,在《波段大抄手圈》圈子在作战目标新华保险,截止12月1日最高获利50%,继续调仓换股,在《波段搏击圈》里《11月21日搏击观点--等待第二梯队扛大旗》已经提示进行调仓换股,提示加仓回补第二梯队的资源股

个人观点,经供参考!

2017年12月2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