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投资策略20161120:后市震荡盘整,行情结构分化

投资逻辑:


1、 十月主要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地产投资增速上行、工业增加值持平,但社零增速、制造业投资当月增速回落。目前政策收紧对房地产投资的影响仍未完全显现。受低排量汽车消费税减半政策影响,去年十一月与十二月汽车销售与生产基数继续抬升,未来汽车消费和生产同比增速可能会面临较大压力;叠加近期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持续性较弱,后市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加上10月进出口同比数据下滑显著,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我国10 月出口同比-3.2%,预期-0.8%,前值-5.6%。进口同比3.2%,预期5%,前值2.2%。特朗普上台对国际贸易的态势,预示未来我国贸易顺差或面临不确定性。


2、 美联储加息或邻近。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上明确表示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推迟加息太久可能会导致额外风险。预示12月加息已经板上钉钉,CME 已显示12 月加息概率为90.6%。从美国近期薪资增速有上升迹象,就业市场也有望进一步好转,市场可能预期2017年加息节奏加快。


3、 深港通推出在即。11月18日,深港通内地路演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举行。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致辞时表示,目前深港通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而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在深港通交易所推介会上表示,深港通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市场各方已“各就各位”,只等证监会发令就能正式启动。


短期经济虽企稳,但长期隐忧逐渐显现。明年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渐加大。短期市场在美联储加息和深港通推出在即的预期下,预计市场震荡盘整居多,短期上下空间皆有限。行情呈结构分化演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