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投资策略20161225:进入底部区域,逢低布局春季年报行情

投资逻辑:

1、 市场流动性逐渐缓和。央行投放流动性和疏解银行到影子银行体系的流动性隔断问题,监管层出手,国海证券“债券代持”问题得到解决,信用危机缓和。短期流动性问题缓和,货币市场利率快速下降,12 月21 日, 5 年、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都出现大幅的下降,国债期货出现涨停。市场流动性缓和,短期投资情绪将有所回升。

2、 政策持续出台,利好中长期经济。12月19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并首次明确提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央企混改持续加速,联通、中石油、中船、国网等多家央企近日表示混改方案正在上报,利好相关企业的未来经营效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利好相关行业个股的中长期表现。

3、 市场估值整体处于合理水平,部分权重个股进入中期布局良好阶段。经过一年多的去杠杆后,A 股整体估值已经比较合理, 2017 年A 股(剔除金融)、中小板(剔除金融)和创业板的PE 分别为29 倍、36倍和40 倍,中小创的PEG 接近于1,A 股(非金融)将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位置,中小创将接近2013 年的低位。此外,2016 年A 股股息率处于历史高位,高分红的蓝筹股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横向来看,上证50 和沪深300 的股息率在3%左右,接近于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创业板中部分全部价值股估值17年PE仅为20倍,处在低估水平。尽管部分个股存在一定的资产价格泡沫,但是多数股票已经处于合理估值区间,整体进入中期布局良好时期。

近期随着A股持续调整,2017年市场估值整体水平不高,处在合理位置。股市中期将迎来布局较好阶段。短期外围市场持续创新高,国内宏观经济依然较好,对国内整体市场将形成较强支撑。随着市场流动性逐渐缓和,加上2016年年报的陆续公告,国内股市预计将探底回升,明年春季行情有望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