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投资策略20170102:利润持续回升,布局春季年报行情


投资逻辑:

1、 经济企稳,利润持续回升,经济进一步企稳。中国12月官方PMI为51.4%,略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站上荣枯线。本周公布的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4.5%,较10月提高4.7个百分点,实现连续9个月正增长。主要原因是工业出厂价格回升和销售增速提高所致。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和PMI维持高位,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并处在扩张区间中。

2、2016年业绩将陆续公布,预计利润回升较好。11月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长,预计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升较好。2016年全年整体净利润前低后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出现触底企稳迹象。后期随着年报业绩的陆续公布,将有利于行情震荡企稳。

3、短期流动性和新股发行加快,短期对股市仍有扰动。本周市场流动性恐慌暂退,但对央行货币政策的“中性”预期加个别机构资金缺口的暴露对流动性修复仍有扰动,但节后流动性加逐渐步入修复窗口。新股进入11月份发行加快,但审核标准和稳定市场并没有放松。今年已有78家企业终止审查,18家被否、5家取消、5家暂缓。 短期流动和新股发行加快,短期对股市仍有扰动,但扰动下存有布局春季行情的良好时机。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以及效果的逐步显现,工业企业利润开始两位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将出现触底企稳迹象。这有利于后市行情震荡企稳。短期流动性和新股发行节奏,预计仍对市场产生扰动,但影响整体有限,冲击后市场将迎来春季年报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