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投资策略20170501:股市上有顶,下有低,但短期警惕金融监管

投资逻辑:

1、 3月、4月数据显示利润增速虽下滑,但不悲观。微观结构继续改善,装备制造、轻工业支撑后续盈利表现稳健; 利润率提升,连续几年调整后行业格局发生变化,企业经营情况由谷底向上; 价格因素支撑作用仍存; 国内外积极因素支撑需求端,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出口向好趋势有望延续;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不断下降,由60%左右下降至56%左右,资产负债率水平是1997 年以来的最低点。目前的负债结构支持工业企业重新进入资产扩张阶段。

2、 随着2016年、2017年一季报公布,整体A股PE(TTM)回落到20倍以内。2016全年所有A股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2.52亿元,同比增长10.21%,合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7597.26亿元,同比增幅11.22%。2017年一季度,全部A股公司实现营收8.7万亿元,同比增长23.06%;净利润为7933.03亿元,同比增长21.48%。是近五年来一季度业绩增速最快的一年。截止4月底,A股总体PE(TTM)下降至19.2倍,PB(LF)下降至1.84倍。

3、 短期金融监管风暴力度越来越大,对股市形成较大冲击。3月底以来,银监会密集发布监管文件,剑指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银行委外投资模式受到较大的影响,短期影响市场的流行性及市场预期。在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警惕更全面的协同监管政策落地。

整体企业利润增速虽高位回落,但中高增速趋势仍在。而且随着市场重心整体下移,加上年报、季报业绩的回升,市场估值水平回落到20以内。整体市场系统性风险已不大。但短期金融监管的持续加强,对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情绪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市场仍有回落的空间,创业板仍有创新低的可能性。但整体下跌空间有限。在上有顶、下游底的区域内,未来一段时间行情有望演绎震荡反复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