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7日股市行情导读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投资要点
1、走势预测:震荡整理
2、操作建议:控制仓位,谨慎介入

市场走势评论
周五大盘放量上涨创今年以来新高,早盘还以弱势震荡为主而午盘则一路走高。权重和蓝筹撑指数,大金融 集体表现,尤其是券商板块成为指数尾盘急拉的主要力量,热点题材则基本上被一带一路概念主导。
一带一路概念可谓贯穿全天,新疆基建 股延续强势后带动了水泥,因为新疆是丝绸之路 的核心地带故而又刺激了海上丝绸之路 的港口股,沿海港口股大涨自然又让资金想到了陆上输出的高铁,而高铁股大涨后同为基建输出的中字头也不甘落后。整个一带一路概念可谓中线题材,离5月中旬的峰会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之前还有反复活跃的可能,但是短线而言周五已经是高潮走势,高潮过后基本上就是分化中活跃的行情。
炒预期的题材本就以潜伏为主,短线连续大涨后盲目的追涨也需谨慎,关键看龙头和补涨 个股,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下一个吸金的板块崛起自然就会砸坏其他题材,一带一路大涨就使得上半周强势的次新和高送转分化很强烈。这种个股剧烈分化的行情下若抓准了热点就像是牛市,没抓对热点或没踏准节奏就可能深处熊市一样。
大盘创新高后还有冲击3300点的动能,但是主基调还是震荡,关键看量能能否持续跟上。指数冲关阶段权重及大盘蓝筹股可能不时会有动静,这会加剧个股的波动节奏,周五本就是个股分化很强烈的行情。指数小涨小跌就好,一旦指数拉的过快的话个股或许更不好把握。短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主要仍然是潜伏低吸的行情,追涨的氛围不好。

大盘关键点位:今天大盘主要波动区间:3240-3300。

个股热点板块点评短线个股,注意风险。
三一重工600031:一带一路受益板块,行业业绩触底反弹,建议20天线附近逢低关注,仅供参考。
券商研究报告选读网络传闻仅供参考:
中核中国核建开拓海外市场,聚焦一带一路
核电 +一带一路概念股:银龙股份(603969)、中国核建(601611)、哈空调 (600202)、明星电缆(603333)
国务院副总理zg*: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 建设
亚太自贸区概念股:连云港(601008)大连港(601880)、五洲交通(600368)北部湾 港(000582)
挖掘机销量创新高,工程机械 行业持续复苏
工程机械概念股:柳工(000528)、恒立液压(601100)、山推股份(000680)、三一重工(600031)
铁路运价接连上调,行业改革步伐加快
铁路货运 改革概念股: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铁龙物流(600125)
德扑人工智能 程序下个月来华人机大战,人工智能再起波澜
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智能(300222)、江南化工 (002226)、科大讯飞(002230)、赛为智能(300044)
钛白粉 又双叒叕涨价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钛白粉概念股:龙蟒佰利(002601)、安纳达(002136)、中核钛白(002136)、金浦钛业(000545)
农垦改革 推进会召开,概念股再获政策利好
农垦改革概念股: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海南 橡胶 (601118)、农发种业 (6003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