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受伤的永远是散户

?

?毫无疑问,股票市场的财富神话一再的上演,自90年以来,市场造就了不计其数的财富传奇,很多人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从无到有在市场中成功淘金,甚至一夜之间就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豪,但是,这毕竟是少数。而大部分散户都是一亏在亏,从有到无。70%的散户造就了10%的成功者,是大部分人的亏损才堆积出少数人的财富。但多人面对一再的亏损不是去总结经验教训,痛下苦功来武装自己,而是怨天尤人,甚至破罐子破摔。从而永远的被市场淘汰。

  大部分亏损严重的散户,都有一些致命的错误和弱点,总是永远的处于满仓状态,总是不切实际的抱有幻想,总是一再的抱有侥幸心理,不懂得规避风险,而一旦被套,就死了都不卖舍不得割肉,从而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长线变股东,当真正的行情来临时,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大赚特赚,自己却还在高高的山峰上站岗。

  大部分散户都不能正确冷静的分析行情,多数人都没有自己的观点,总是人云亦云的跟风操作,对于自己买入的股票很少深入的研究分析,当买入之后被套了,立即慌了手脚,不知该如何应对。大部分的股市成功者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没有这些缺点,他们的所有买入和卖出都有详细的计划和严格的纪律,即便是操作失误,也不会慌手慌脚的不知所措。

  止损是避免严重套牢的唯一方法,虽然很多人经过多次的教训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可是,事到临头时却还是因为幻想和侥幸心理而放弃止损,从而再次被套,之后,又后悔不迭。而后悔的同时不是亡羊补牢的积极应对,而是破罐子破摔。

  很多人总是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例如怪电视股评,怪媒体黑嘴,怪博客观点,但就从没有怪自己冲动,不怪自己盲目,总是对别人异常的严格,对自己的错误格外的宽大。唉~~~~~。炒股博客中,有两个重量级名人,空头的代表是侯宁先生,多头的代表是老沙。侯先生是永远的唱空,老沙是永远的唱多,侯先生从1800点一直唱空到6000点,而老沙是从6000点一直唱多到现在。事实上他们并不是完全的错误,侯先生持续唱空,终于从6000点跌倒现在,可以说是严重的正确,而老沙从1800点唱多到6000点更是正确加正确。所以,很多事很难说,对与错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而我们不应该一味的盲目的追随这些观点,应该理智的具体分析判断,拿出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否则,当你因别人的观点而操作亏损后,又凭什么怪人家?你之所以认同人家的观点,其实本身就是你自己的观点,只是被人家说出来罢了。在你的潜意识中其实就是希望人家那么说,以此来坚定自己的操作。如果要怪也只能怪你自己。你非的怪人家,我们就换句话说,如果某位名人预测地球将毁灭,呼吁大家自杀,请问:你会听从人家的建议吗?

  目前大盘走的很弱,重心一再的下移,进场资金越来越少,局部炒作也是热点切换节奏很快,今日的明星可能就是明日的煞星,这样的市场环境根本就不值得冒险。行情能持续多久更没人知道,当行情真正启动前,为什么就不能先休息一下?难道行情会一天走完?从而让你根本没有机会参与?我想这些大家都应该清楚答案。无非是贪心,想多赚,总是想能抓住每一次的机会罢了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中的道理和是非曲直我想大家都能想的明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