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雨欲来风满楼,红旗还能扛多久?——5、12日大盘及955等各股评析

 


周五在“平安推迟再融资”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并未走出低迷,虽然盘中多头一再努力,大盘还是了一根中阴线。而这个周末消息面上也并不平静,试从下面几个消息评析一下。


a:四月cpi为8。3%以上。


后果:央行已经开始吹风加息,周小川也公开表示:货币政策要首先考虑反通胀的因素。估计又要进一步上调银行准备金率。此举势必影响除中石油外的两大活跃板块金融股和房地产股。


b:融资融券推迟。


后果:其实此举不仅是对券商的利好,而是视为政策救市的下一信号。推迟出来,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后果是:政府并不希望股市上涨太快,或者说只是希望让股市慢一些下跌,理性下跌到合适的位置。这对于这一个政策市来说,无疑打击严重。并且直接带动了本次反弹的领头羊券商股的走弱。


c:央视吹风曰央行年报造假。


后果:无疑对支撑指数的大蓝筹又抽去了一根助燃的柴禾。


d:下周解禁大军又要到来。


e:违规解禁屡现江湖,处置结果还未出现。这也给投资者们担忧新政能否有效落实带来了心理压力。


以上几个重量级的消息又将成为周一大盘做空的重磅炸弹,所以周一的大盘并不乐观,在此苦海又要给看博的同志们提风险意识的老话:控制仓位,增加现币百分比,有赚的浅套的该清一部分就先进一部分出来,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现金为王这句话。


好了,下面分析个股。在cpi高涨的情况下还有没有能够投资的区域呢?苦海还比较看强以下几支股:


600108:苦海在年初就提出过今年“农业为王”的观点,推荐的002041登海种业日前已创出新高。类似于三大种子、北大荒、隆平高科等各股走得都相当夺人眼球。而做为老牌的农业股600108,本次回调深度比较大,目前相对估值较低,而该股今年的业绩却并不差,缺点就是盘子偏大,而近几日来,增量资金进入明显,机构持仓已创新高,而且庄家被套其中,预计在cpi高涨的前提下,农业股仍会逆势走强,该股做为一支低价的预盈农业股,值得大家关注。


600357:钢铁即将调高出厂价。做为一支上游原材料股,此股盘子不大业绩优良,近期股价一直振荡蓄势整理,后市有望重新站上十五元的平台。


600796:农业股、化工股、创投股的三料明星。周一虽有限售股解禁,然而解禁公告却令人满意:1、限售股最低价6元。2、有比例、有地点、有监管的解禁。而且公司的大股东为海宁市财政。解禁不会在相对低位,也许可以搭上大股东拉股价的顺风车。近期化工产品价格持续暴涨,为拥有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佳的业绩增长预期。与此同时,化肥等化工股也面临着政策补贴的预期,从而提振其半年报的业绩增长,而六月份创投即将推出,周五创投板块已开始动作,而集农业股、化工股、创投股三者与一身的钱江生化,值得我们加以关注。


000955:每一次这支股票都要放到最后说,是因为大家看苦海的博,可能此股都是重点。可惜的是,本期博客苦海暂时无法提供对此股的准确判断。从经验、数据以及技术上看,周一应该看空。因为一是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股价有压力,有必要回调换手打牢进一步上升的基础。二是周三所进五大私募周五全部出逃,总资金流出一千七百万,从这个上面来看,周五系拉高出货。三是从技术上来看,九点七一以及十元整数关口也有较大压力。四是从消息面上来看,公司近期并无利好消息,关于大家关注的钾肥问题,公司年报说是四季度达产,那么他最多有可能是三季度达产就了不起了,这些东西不是乱说的,而且达产必在公布资金问题解决之后,现在皮之不存,毛何附蔫?当然换个角度考虑,此股有没有继续拉升的可能?当然也是存在的,蔫各周五的五大私募集体出逃不是另一个骗局?所以苦海对此股的建议还是:保持好底仓即可。涨有票,跌有钱。做股才能比较灵活一些。


最好祝大家在新的一周里工作好、收入好、家庭好,做一名三好股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