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皮的味道

牛皮的味道——5、56大盘及000955短线猜想


大盘上周在箱体里震荡,本周会怎么走呢?个人以为仍会维持这种走势,可能在奥运会前有一波行情的希望要落空了,然而此事却并非坏事,前两天曾在一个群里讨论过这个问题,就是现在的股市,不是牛市也不猴市,应该是一个牛皮市。然而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个牛皮市是一个相对健康的、正常的股市,而且这样一个股市,并不乏投资的机会。其实要明白大盘的走势,只有探讨一个问题,就是资金。因为无论经济环境、政策等等,都要落实到资金这一环上,才能形成股市上或者下的推动力。


涨无可涨:去年人海战术推动股指上涨的环境今年不会重现。因为去年该进场的散户都已进场,而且在价值投资等号召下皆被深度套牢,基本上处于卧倒状态,今年新进散户已不多。基金现在并不看多,从上周大家应该能看出,板块的轮涨基本上是由游资推动的(个别板块除外),而游资是不会去炒大盘蓝筹的,上面如巨山一样的套牢盘基本上封杀了这些股票上行的空间,没有人去当这个解放军。换句话说:难道机构会把大盘蓝筹推上去让散户逃走自己套牢么?今年的散户如果逃走以后,就是把这些股票炒上去又有谁来接盘呢?无利可图的事情机构是不会干的。尤其是有很多机构在里面的大盘股,更没有人去拉抬,道理也是一样的,机构也想逃走,大家看看许继电气以及宏达股份,想必这些说法就明了了。


跌无可跌:一是有政策底,二是大盘蓝筹跌到这个价位上,相对已比较合理,三是基金手中的蓝筹再砸下去也只有自己接盘,散户们吃够了亏基本上学得聪明了,手中还残余有资金的基本不会再向这些股上浪费,所以砸来砸去,吃亏的还是自己。于是就主要了这样的一个有趣现象,以川渝板块建材板块龙虎榜为例:卖出中总不乏见到机构的身影,借游资拉高之机疯狂出逃,这样即不冒砸盘的指责又趁机回笼资金。


所以股市便是这样一个牛皮市,板块轮涨,进三退二,来回扯皮,然而我们要看到,以时间换空间在这里得到了体现。其实奥运前如果没有行情,奥运后就有了有行情的希望。在这样的大势里,机会又何在?大致的概括一下:远离大盘股、远离高价股、远离基金重仓股、远离股价被斩了再斩的篮筹股。关注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盘题材股(2亿前后)、紧跟深苏浙私募进出。


最后来分析一下000955短线的走势,中线的已多次分析过就不再罗索了,追究短线的走法意义并不大,作为技术层面的意义探讨一下玩玩。


上周五的走势就不再说了,开盘的蜻蜓点水走势给出了买入信号,其后两次直角上涨未能封停又给了卖出信号。所以尾盘跳水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这个走势大家目前主要有此两种观点,简略说一下:


a:复制2月14日走势(以后简称214走势)。从图形上看收了一颗攻击之星,或者说叫仙人指路。其它技术指标不详述了,都符合攻击收大阳的短线形态。只讲一点:成交回报中前五大营业部减仓3400万。


b:复制5月14日走势,短期见小顶。这个在图形上了是成立的。因为十二到十四元为强阻力区,目前大盘方向未明,欣龙此时股价相对大盘已明显偏高,收小顶继续回落到九元形成小双底也合乎情理。


具体怎么走,这两种方案在理论上都有可行性,但是我想讲的,最可能出现的走法,必然是对主力有利的走法,那么那一种走法对主力更为有利?让我们结合这几天的实盘来加以判别。


首先让我们来搞明白一个问题,就是现阶段主力的目的是什么?首先否定出货。因为现在出货无利可图,那么盘面明显的是主力抛了一部分筹码出来,这些筹码是出货不假,但目的是为了打压股价,并非获利出局。然后主力没有出货就代表股价会上行吗?我认为也未必。因为主力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低价筹码。


搞清楚这个主力的目的后,让我们再来猜想主力后面的走势。那么214走势有得还是514走势有利呢?拉高能拉出筹码来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拉高的话,实际上短期内股票出现的风险就增大了,因为主力很清楚,本来散户们对此股的期望值就高,拉高后大家都还看着新高,那么不可能获得大量的筹码。而且最近大盘不妙,从趋势原理的角度讲,也不适合大幅度拉升。所以主力如果为获取筹码,走514走势实际上比214走势是有利的,就是打低吸筹。实际上在周五盘面上大家看得也很清楚,主力在这个价位并不惜售,最少在十一点八令元以上就有近三万手筹码放了几个小时,你谁想要谁就可以拿走,然而并没有人来拿,那么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近期在十一元八令的位置,955的价格实际上高估了的。而且主力又拿出一万七千手砸了盘,就更加证明了上面的看法。那么主力砸出来的几万手是砸给了自己还是砸给了小散,这是个谜,但是从盘面上我们应该能够体会到,主力认为此时间此价位955的价值如何。至于禁白令的问题,实际上对比来看,955的价位已处于相对高位了。


那么综合起来,我的看法是:倾向于打低洗盘,先走514走势。或者先走214走势诱高,然后走514走势,打低洗盘。现在大家不怕拉高,就怕坐过山车。如果是这样的话,主力就会请大家坐坐过山车,这样一是有利于洗盘,二是对主力来说低吸高抛有利可图。但是我要说明的是,这个514走势可能又不是彻底的514走势,其中的变数可能也比较大,必须再结合周一的实盘加以诊别。因为主动权在主力手里,如果在低位达到他的目的随时都会开拉,这个时间节点不好把握。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呢?个人的看法仍然是:保留底仓即可。尤其开盘如果无量急拉,不可追高,倒是可以抛一部分出来做个t 0玩玩。


虽然是认真思考后的说法,却不见得对,仅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