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lpha2018-05

聊聊这个话题吧,塞勒的“心理账户”

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如果你去电影院,花了100元买了50元的票,找了50元的钱。

如果你看电影之前,发现50元钱丢了,你还会继续看电影么?

50元钱丢了,但电影票还在

其实,钱上没区别,心里上有区别。

我再举个例子,你刚买了一只股票10元卖的,现在11元,你愿意买回来么?

但一只股票,你之前并没有买,从10元涨到了11元,出买入信号,你愿意买么?

其实在物理上,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但在心理上,是有变化的。

这个就是塞勒的心理账户。

我们研究的是大众,普遍的。别研究个体,研究个体有意义么

就像我们说平均身高,你非说姚明和郭敬明,有意义么,哈哈

所以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丢50元钱,你会在心理上认为这跟看电影没有关系。为啥不看

但丢了电影票,你会觉得再花50元,属于重复消费。

心理上有变化。

所以有些时候不是钱的问题。

一只股票如果你10元买了,现在11元又发出买入信号,你会觉得自己之前做错了,因为不愿意面对这个错误而反感买入。

如果你之前没买,现在11元发出买入信号的,你就没有挫败感而引发的反感买入。

能明白这里面的心理变化么?

其实我管他叫做人性的弱点,塞勒叫做心理账户。

大多数人如果存在人性的弱点,我们就有胜算。

有的时候,趋势破位卖出,趋势突破再买回。等于更高的位置买回,你肯定不愿意这么做。是的,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这么做。

可是那胖子都那么做了,我也做吧。这就是课堂的意义。哈哈。

所以是一个心理的变化。

没事,错了有胖子陪着呢。

但如果你没有胖子陪着,你过了理性这关,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可是你不一定能过感性这一关。

胖子会考虑到很多感性的或人性的方面。知道怎么做才能将阻力降到最低。

因为事物会朝着阻力最低的方向运行。

所以,纠错的执行力的提高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要减少出错的概率。因为逆境和顺境的心理承受完全不同,人性和感性的问题凸显。这事我知道。

但其实要求我能想明白这些事,要有真的水平。

不带情绪的操作是上策,心如止水。

人性,只能降低,不能消除。你说的是一种理想状态。

这算是方法论第三节课吧。

我肯定是量化唯一值的

我可以并且必须是开放式或包容的。

有些不同意见我并不是不能包容,而是我需要指明我认为的对和错问题

自己知道对,没必要一定批评别人错。呵呵。

顺境和逆境你看同一个东西的感觉都不一样。

而你在牛市阶段和熊市阶段的经历也导致对他的看法的不同。

你的选出的股票或买入的股票的好坏,对他的理解也不同。

这就是索罗斯说的,论人的不确定性。

很多都是现象,我为什么给5年,为什么给月成功率,分布是不是均匀,这些才是更贴近本质。

能够跳出现象看到本质的是了不起的人。

你在入选价格,有历史概率保障,跌了之后的价格,是不确定性有历史概率保障的。


04-30 00:41

大势观点:

周五收盘勉强走出一个单针探底的走势,目前上证指数处在周线C下跌浪中,目前从3587点调整了13周了,下周3个交易日,周线应该是缩量状态,按照时间周期逻辑5月份7日开始的一周,应该会有个周线级别的反弹,持续1-2周左右,反弹目标在3180点左右。创业板和主板不是完全同步的,创业板目前还处在60日均线的上方,还算在中期趋势的上方,按照浪型也会有个小反弹,但是创业板反弹空间应该小于主板的空间,毕竟1850点横久了压力太大。目前还是调整周期的反弹,我建议可以短线参与,空间不大更多是底部股补涨的逻辑。真正确定性的机会在7月份后比较好。大家都知道这波大盘主跌根本原因去杠杆(资管新规),外因是美国股市回调,贸易摩擦等。周末出了小利好资管新规发布了,过渡期延长到2020年,这个利空也算出尽了,剩下的大雷就是贸易摩擦了。总之今年的资本市场不是一帆风顺的,处处是风险,大家一定保持警惕的心。

价值发现:

做为一个伪价值投资者,我一直在讲我们的股市都是政策面和资金面推动的,16年股权转让题材,17年的一带一路,雄安概念,供给侧改革(煤炭,水泥等),去年开始的大蓝筹行情,现在回头看都是一样的,哪个不是过山车,涨多必然跌这个规律无法改变。这几天大白马个个都低下了头,一言不合就跌停。趋势才是真正可以信任的,趋势坏了就走人,很多上涨的理由在下跌的过程都改变了不了趋势的力量。股灾中的救市就是最明显的案例,万亿资金买进去,各种大利好,最后还是靠市场一点点企稳的。所以现在就是下跌趋势中,想反转必须靠时间周期来修复的。大家留好银子,耐心等待中线布局的机会,大家看看我3月份实战派节目中推荐的中线股,走出很多中线牛股。上海钢联,长亮科技,紫光国芯,长川科技,贝瑞基因,风语筑等。中线股长亮科技复盘后已经3个涨停了,也完成40%的上涨空间了。在3月4日公众号题目就写了科技创新是行情的主线,清明节又重点讲了医药股,目前看走势都是最好的。

前面分析了一些中线逻辑股,经过这波调整后有些股价格已经接近买点附近了,只是目前和指数无法形成共振,买了担心拿不住的。比如清明节提示的3只医药股,贝瑞基因,药石科技,海特生物,泰格医药,凯莱英,百花村等,目前看贝瑞基因,泰格医药,凯莱英都没受到指数影响新高了,回头看还是趋势的力量占优势。百花村出利空排除自选,药石科技,海特生物后面还可以继续关注。(复盘看了一下去年推荐的白云山,通化东宝也都是新高了,去年就讲看好今年的医药股行情,目前看也正确的)按照每年的习惯,劳动节也会有中线逻辑的自选股和大家分享的。

盘面:

周五涨停22家左右,跌停接近30家,盘面开始还是调整气氛。目前盘面气氛是少操作,是谨慎的时间。芯片,软件,等高位股开始补跌,涨停的多是底部补涨股,游资开始谨慎,到处都在传又有游资被处理了。周五避险气氛很高,医药,传媒都在上涨这些都是避险品种。每一轮调整必然是各种高位股补跌,调整才算阶段底。万兴等次新股是第一波调整,芯片软件是第二波调整,上涨也一样先是调整到位先开始上涨。

龙头分析:

华锋股份:复盘涨停尾盘被资金跌停价卖出,下周不关注。

凯伦股份:后面会一次反包,没有二波机会了。

兆日科技:周五一天水下游,后面缩量可以关注。

必创科技:龙回头系列的龙一,继续调整不关注。

万兴:2次大回落,股性玩坏了,已经进入横盘调整路。

国民技术:昨天讲过今天诱多,明天还会反抽一下,基本也走完了第一波。也是等缩量的反抽。

中国软件:自主可控概念龙头被停盘了。

光正集团:复盘股,收购的眼科医院,底部股还可以关注。


非高手的朋友们还是老实点等确定性机会布局下一轮行情吧。

操作:

小万倒是每天有波动继续做T等待5月份中下旬吃肉走人,周五做了个T,底仓继续持股。目前1成多仓位,下周计划仓位控制在4成内。继续轻仓观望等5月份第二周在加大仓位。我只关心大资金的方向,有大资金关注的价值才是好价值,价值发现的过程就是发掘大资金成本区的过程,依据资金判断价值是我的特点。


05-06 22:42

大势观点:

一季报业绩利空也基本在4月份底释放完毕,中美贸易谈判不会有什么确定的结果,大家都不会真正让步的,但是也算利空出尽。大盘目前指数处在大调整周期浪中,短期小调整周期的结束阶段,下周指数会进入反弹期,空间3180点左右,创业板能突破1850点到1880点左右。然后进入新的调整周期,后面只适合做个小波段,空间不要贪多。

价值发现:

今天聊个新板块:很久没聊周期类了,天天讲科技创新有点审美疲劳了。通过观察周期类的水泥,染料,石墨电极,技术形态也基本出现了底部横盘向上的技术走势,比如万年青,闰土,方大炭素等。自选池中医药股凯普生物反弹主因是医药+下周高送转除权。整体医药股位置有点高了,建议只玩短线了,不要接短线最后一棒,但是今年医药股后面还一波。芯片概念可以找底部芯片股去做潜伏。(不是中线买点,是短期潜伏),电子化工,光刻胶等

盘面:

涨停35家左右,跌停接近13家,盘面还是阶段调整(小周期)的结束阶段。目前盘面要求可以操作,仓位5成下。主流板块主要底部股,逻辑还是永和智控底部4板带动,一批底部低价股,这种票确实提前很难埋伏,只能盘中半路追涨,操作难度比较大。今天软件,近端次新股2大板块,都出现比较大的回调,次新股是气氛板块,他们没办法出现3涨板,就代表整体盘面还是弱的。芯片半导体今天反弹还都可以,紫光,长川还是抗的住,昨天提示了稳健的可以低吸芯片。盘面总结:游资多杀多气氛开始略转好,下周盘面还会反复震荡,目前盘面短线可以小仓位操作。


龙头分析:

华锋股份:今天炸板,欢乐海加仓,周一反包这次有难度了。

永和智控:尾盘也被大资金抛压,出现炸板,周一低开反抽概率大。

凯伦股份:不关注了。

兆日科技:今天出减持利空被杀跌停,没放量,13日线还会有一次反抽。

万兴:今天盘底阶段,不破106一线,还是有希望。

国民技术:今天出现反抽,继续等缩量吧。

中国软件:昨天涨停今天跌停,趋势牛股一般反包后很难有2波,这波基本走完了。

光正集团,复盘股收购的眼科医院,底部股还可以关注,该股还有空间

明日策略:

激进的策略可以做龙头追涨。

实盘操作:

小万今天做T失败,亏损-2%,底仓1.5成保持不变。今天芯片龙头昨天赚6%,今天出利空平局清了,尾盘跌停了。后面在缩量的情况是否在关注了。早上追的龙头永和,获利3%周一考虑不板就减仓。目前3成仓位。

后面超短线操作尽量用的追涨方法,低吸方法现在成功率不是很高,我判断散户会这个方法的人太多了,都不敢追涨,都去做回调了。那么回调就失效,或者调整的时间就长,过去3天启动,现在一周或者更长。

我只关心大资金的方向,有大资金关注的价值才是好价值,价值发现的过程就是发掘大资金成本区的过程,依据资金判断价值是我的特点。



05-06 22:48

在目前的大A股这些年还是政策市和资金市,所以我更多的方法偏重在择时上,我认为择时对了成功的概率会高很多,在择时的基础上再去接回一下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成功概率会提升一个段位。

今天聊聊芯片半导体行业中公司。

今年财政部安排近百亿资金,重点投放在集成电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募集资金1500亿,按照资金的撬动作用整个行业投资最少要5000亿左右,行业近三年将保持30%以上复合增长。

长川股份的基本面以前分析过,行业中最先受益的公司,业绩释放的也比较快,股价也接近翻倍,该股中长线目标可以看到90元左右。

光刻胶:是半导体工艺中最核心的材料,决定着芯片制程,国内和国外技术水平相差很大,我们必须要完成进口替代,否则会严重受制于国外企业,这是半导体上游的材料,我做行业板块最喜欢做上游的公司,所以这个材料我们肯定会下大力气发展的,我们国家在发展纲要中也提到研发光刻机,光刻胶,大英尺硅片等关键材料。目前企业主要是日美企业垄断,目前我们厂商在加强研发力度,客户也开始逐步认可,LCD面板,PCB电路板等行业需要也很大,行业需要增长10%以上。

晶瑞股份(劳动节自选股),公司是光刻胶,超净高纯试剂,锂电池粘结剂,微电子化学品公司,17年营收增长在20%以上,合并报表后增长43%,18年预期的市盈率在40%左右,PEG指标接近于1,成长估值合理。董事长表示研发投入持续,产品升级提升,在中高端半导体客户中进入收获期。该股技术走势很明显资金持续关注,是光刻胶重点关注的个股。

洁净室集成:高端电子产业洁净室进入爆发期,半导体和LCD面板洁净室成为千亿市场,该行业有40%的增速,今年应该有400亿的市场规模,半导体投资建厂力度大,洁净室是必须的投资类。洁净室项目行业集中度高,国内外基本就是5家公司在做,行业壁垒高,太极实业,亚翔集成等5家公司,占比90%。

亚翔集成(劳动节自选股),公司项目经验丰富,去年陆续中标了几个大项目,技术护城河比较高,最先确定性强(属于行业受益公司)。年报业绩主要受到项目推迟导致收款因素导致管理费高,利润不达标,今年手中订单充沛,会有20多亿项目上半年完工,中报业绩应该不错。市盈率20倍左右,适合做中长线投资标的。


05-07 12:49

上午走势单边上涨,主力做多+0.5分,资金+0.5分,多方占优势,期指逢低做多为主,由于创业板抛压上升较快,预计午后会有震荡,上证50抛压最轻,还有反弹空间。目前主板和创业板反弹都很健康,主板主要是周期类带动(有机硅,尼龙化工,染料,DMC等),主板的有些周期类走势很不错,趋势很漂亮,资金在持续关注。(新安股份,建新,神马股份,石大胜华都是涨价类化工类周期股)。创业板在高送转龙头永和智控带动下,市场继续挖掘了底部创业板,跌停板在逐步减少好现象。本周是个解套周,很多浅套个股陆续能解套。创业板还是维持上周判断反弹1880点左右。操作:小万成功3%做T,底仓继续持股,周五追的高送转龙头13%获利持股,追涨半路板底部创业板4%获利,(在线教育)目前总体10成仓位。300514,38.5的支撑位置,明天应该不会破的,建议不破先持股。兆日科技周五提示止损了,没止损的明天反弹压力在12左右建议止损,如果仓位很轻倒是可以拿一下,11.4的强支撑位置。亚翔集成,小仓位参与可以,该股应该会补涨的。但是止损平台在25.8做好防范。仓位很轻还想参与的,可以关注弘信电子,现价是买点。30514可以持股,2524可以加仓,后面有大阳。中国软件,挂在24.5做止损可以。30333,指数拉升都带动不起来,建议到2点点后不拉升就走。我追涨的30235,6%追的。周五追的高争民爆,早上走了。我找了2只底部趋势股,创业板的雷曼股份,朗科智能。走的都比较有规律,适合不追涨的。朗科智能,可以低吸,这个有资金的庄股。今天真正逻辑逻辑是当升和石大胜华。当升和石大胜华都是涨价概念,30514持股就可以,后面还能到42的。比如30727,就是有机硅,我今天想上,就是因为没龙头没做


05-07 16:06

全天上涨走势,上午单边涨,下午维持高位横盘,大单流入88亿。早盘最早的多方信号是抛压下降,中小创资金增加,防守显著强势,上证50和HS300同样抛压下降,资金在9:40增加,防守也偏强,当防守强势时,主力方向只会做多,因此确定日内的做多方向。随着指数上涨,中小创抛压逐渐走高,午后在大单持续流入的支撑下,并未出现显著震荡,始终维持高位窄幅横盘,各指数保持最高位收盘。从5月份这4个交易日来看,市场风格与前3个月有所不同,建议最近少开空单。涨停板数量还不错,但多是底部股偏多,主板酒,药,周期股涨的很牛,这类股都是上升趋势股,也就是资金进入明显的个股,应该是加速了。创业板明天进入压力位会有震荡的,但是气氛好了,可以好好去玩玩了。

05-07 23:44

全天上涨走势,上午单边涨,下午维持高位横盘,大单流入88亿。早盘最早的多方信号是抛压下降,中小创资金增加,防守显著强势,上证50和HS300同样抛压下降,资金在9:40增加,防守也偏强,当防守强势时,主力方向只会做多,因此确定日内的做多方向。随着指数上涨,中小创抛压逐渐走高,因为美股是直接上涨的,那A股也就压制不住了,直接目标就是30日线。现在各个指数都差不多到了30日线,而创业板也是跟之前分析一致是最强的。后面估计周二市场还要继续惯性向上,之后才有震荡。但总体还是继续上涨,最强的是创业板。个股方面,只要不是特别差的都会涨。午后在大单持续流入的支撑下,并未出现显著震荡,始终维持高位窄幅横盘,各指数保持最高位收盘。从5月份这4个交易日来看,市场风格与前3个月有所不同,建议最近少开空单。下午波澜不惊,涨停板数量还不错,但多是底部股偏多,主板酒,药,周期股涨的很牛,这类股都是上升趋势股,也就是资金进入明显的个股,应该是加速了。创业板明天进入压力位会有震荡的,但是气氛好了,可以中等仓位去玩玩了。上证空间指数3180点,创业板反弹看1880点左右,目前只是周线级别反弹,不是月线级别的,所以空间不会太大,谨慎做多就可以,如果真正突破在修正吧!

价值发现:

周期类个股,底部形态走势还算健康,涨价因素也还在,上证指数要反弹,肯定要靠周期类个股,水泥,石墨电极,染料等板块。目前有些周期股趋势确实走出了,可以按照趋势股交易方法做,染料的建新股份都2个涨停了,有机硅新安股份,尼龙的神马股份,DMC涨价(电解液溶剂)的石大胜华,这些都是涨价概念带动整体板块的上涨。这类品种目前都是业绩驱动的加速阶段。整体医药股位置有点高了,建议只玩短线了,不要接短线最后一棒,但是今年医药股会反复炒作。(去年看好医药股,今天也开始兑现了)。芯片半导体概念目前不是中线的买点,只能短线操作,因为龙头股涨幅过大了,开始滞涨。

盘面:

今天总龙头高送转永和智控,直接一字板,带动底部高送转接力,美力科技,三德科技助攻成功,带动今天题材股气氛走后,新光药业水下拉升封板奠定今天题材股走势。下午万兴,华峰卡位拉升,带动次新类企稳走好。周五,周日很多人都看空,所以今天是分歧转多,所以盘面很稳并没出现一致预期的炸板现象。今天涨停64只,跌停5只消灭了自然跌停股,都是利空跌停的。气氛很好,可以继续做多。另外业绩线,主板的新安股份,青岛啤酒(叠加世界杯概念),神马股份,石大胜华业绩都很好,这些多数是涨价概念,主板主要是走趋势加速形态

龙头分析:

华锋股份:欢乐海继续加仓,真有大哥风范。

永和智控:昨天判断低开反抽,结果直接一字板了,太给力了,已经成为龙头,在高位接力有点难受了。

凯伦股份:不关注了。

兆日科技:利空出来后一直没起来,今天也没出现反包,明天早盘补涨拉升应该减仓,在关注就是11的横盘位置了。

万兴:昨天观点,目前的盘底阶段,不破106一线还是有希望。今天失望变希望涨停了。

长亮科技:我推荐的中线股变大牛了,目标35以上了。

中国软件:这波基本走完了,等待横盘缩量在反弹吧。

建新股份:周期染料股,2涨停了。明天还有个涨停。在涨停就会带动染料股大涨了。

明日策略:

昨天策略让关注主板的周期类,和底部创业板目前看对的。明天可以继续关注染料,水泥等,芯片半导体还可以低吸,创业板现在算E浪反弹,底部股是现在最大的亮点,建议多关注低价底部创业板,(概念主要在信息技术类,医药类等)。明天继续高抛涨停,盘中追涨。总体仓位设定4成左右。如果万兴能涨停,可以考虑短线策略,因为他能带动强势股回调形态的上涨。


05-08 14:05

大盘指数继续向3180点前进(功劳主要是上证50),创业板进入1850区间压力1880点的是重要的减仓点。上周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是这只是一个小反弹周期,不要过分期待。按照标准说法本周就是个解套周,多数是解套的,无法实现大幅度上涨的。板块轮动很快,明显都靠龙头带动,高送转有龙头(永和),底部高送转涨2天,医药有龙头(新光),医药涨2天。龙头一回调都完蛋。操作:小万没高抛,底仓持股没动。卖出昨天追涨的方直,获利8%(这种股就是一夜情,没逻辑),1成持股永和24%利润,早上新开一成两涨板低开8%。这波不好做,做强势回调股成功概率低。稳健的就看看周期类补涨的,底部创业板(最好是3005XX系列的),世界杯概念。上证50最强,资金增加,主力做多,抛压上升。在反弹行情初期,如果盘面资金和主力方向一致做多,那么抛压的地位靠后,等上证50委卖额到100-120亿再来提抛压不迟,期指操作禁空。

05-08 23:35

5月8日策略:

明天继续反弹,总龙头被停,看如何接力了,新光药业,美力,东方嘉盛如何接力了。万兴明天低开可以做T,明天应该是个缩量的走势。该股缩量就是买点的规律还是准的,110的平台基本稳了,均线也走平了,目前位置是安全的。明天重点关注2板低开,3板低开品种,如果有低点要敢买,并且一定要成交,不要贪便宜。(智光电气,爱婴室,东方嘉盛,世名科技,威星智能)手中股30514,光正,亚翔集成继续持股。明天开始建仓波段股蓝晓科技,34可以入,目标看到40以上,该股仓位可以做到3-4成。今天提示的金刚玻璃上午摸9%,下午出利空,明天冲高出。

05-09 22:31

全天走势略偏空震荡,上证指数盘面资金均值2849亿,买盘依然积极,委卖额最高398亿,抛压不重,买卖盘与昨天无异,不同的是主力今天不表态,全天0分,大单小幅流出36亿,指数围绕成本均线震荡为主。可见现货多空无方向,但期指日内略有空头情绪,因此操作方向遵循偏见方向为主,实际上多空机会都有,重点是围绕均线把控好开平仓位置。

大势观点:

目前盘面走势有点弱,主因反弹了2天回踩一下5日均线也会正常,今天回落是缩量的,目前单纯看指数看还是健康的,只是盘面个股有点弱。目前的上证指数重压力还是3180点左右,总体看主板现在略强于创业板,我一直讲的1850重压力区压制还是很重的,突破还要靠创蓝筹的走势。明天是周四略谨慎一点是没错的。目前看创业板日线上均线系统基本上都粘合了,中短线期间都粘合到一起了,这很有支撑作用,所以创业板跌也有很强的支撑在1820左右。

价值发现:

3月份中线长亮科技,万达信息,现在都开始收获季节,长亮涨幅50%多,万达信息也进入小主升,没耐心就没收获,这是中线策略操作成功的基础。选股的好坏可以交给时间去检验,但你是否能赚钱就靠自己的耐心了。我可以给你信心,但是赚钱要靠自己的耐心。方大炭素也开始进入趋势上行了,后面还会有加速的。融捷股份也开始趋势上行的独立行情了。上周讲了要关注周期股,化工,炭素等,这类股业绩都不错,关键形态已经做底了,比如方大炭素,鲁西化工,石大胜华,万年青等。价值发现自3月份开博一来,提示那么多成功案例不乏涨幅超过50%的个股。唯一失败就是安洁科技,受到贸易战影响,出现了一波下跌走势,目前也算企稳了,持股朋友还可以继续持股。

盘面:

今天涨停47只,主动跌停2只,气氛很算可以,可以继续做多。今天特停的因素,4板基本都高开低开甚至出现了盘中跌停,出现亏损效应,美力科技,新光药业,续命成接力龙头,但是明天大概率也要涨停回落了。2板接力股今天最硬了,如世名科技,方直科技(周一追的半路,昨天早上高抛,没接可惜了,这个反包够硬);另外主板的业绩线,主板周期类底部趋势股向上的个股走势算稳。

龙头分析:

华锋股份:欢乐海继续锁仓,真有大哥风范。停盘了又要玩加冕游戏了,官方指定龙头继续涨。

永和智控:直接一字板了,太给力了,已经成为总龙头,也被村长叫去进修学习了,等复盘接着妖。

新光药业:龙头后面的小药箱,今天也回去进修了,等他出来就没不是王了。

凯伦股份:昨天提示的底部企稳了,可以低吸,今天低吸有小肉吃,明天高抛可以吃肉。

兆日科技:不关注。

万兴科技:又是同样的味道,涨停次日冲高回落,缩量一天还可以关注。今天缩量了,我加仓了。

长亮科技:我推荐的中线股变大牛了,周一讲了目标35实现了,基本也做头部了,不建议关注了。

中国软件:这波基本走完了,等待横盘缩量在反弹吧。

2板低吸,明天谨慎参与吧。

昨天策略:

今天涨幅比较好的就是底部创业板的医药股了,涨停了几家。明天可以使用2板低开战法。可以低吸券商,和回调到位的强势股。

明天策略:

目前开始适合潜伏了,尤其底部远端次新股,比如3005XX,0028XX系列,这些底部股找这趋势开始走好的,并且这2天有试盘动作的,潜伏进去都能有大阳线。周期类个股利用回调找买点,也不错。芯片半导体概念,主升基本走完了,目前都是高位震荡滞涨,就像今天一样都盘中拉升,持续性比较弱,不建议追涨,只适合利用回调2-3天潜伏一次的方法。

实盘操作:

今天成功小万的T3%,底仓2成继续持股。2板低开战术成功一个失败一个,2849成功的赚12%,失败的亏损-3%。明天止盈止损。1成多的龙头永和获利24%,昨晚停盘算加冕了,复盘大概率能摸涨停(是否会炸板看盘面情况吧)

05-10 17:25

全天走势下跌3小时,被尾盘1小时快速拉起,各现货指数包括期指都以早盘最高点也是日内高点收盘,尾盘的走势出乎意料。回到指标上客观分析,抛压没减少,盘面资金下降,上证指数资金均值2633亿,比昨天2849亿略少,尤其是上证50和HS300的盘面资金显著下降,防守偏空,唯一不空的仅是主力评分保持0分,也就是主力没踩,可是大单仍以流出22亿收盘,如此缺少买盘资金的局面,竟然尾盘走成这样,很是费解,空单最终没有盈利。若非要一个解释,只能理解为抛压还不够重,主力也没踩,空方能量有限,空单应该见好就收。在上一交易日的分析中说市场各指数突破30日线之后,会有一个震荡整固。如果调整的不大,会到5日线,如果大就到30日线,但这些调整方式都属于正常范畴。那么市场实际在周四的表现是属于极强的范畴。全天小幅震荡,就下午2点有一个小波下跌,之后迅速拉起。那么这个走势就属于很强势的调整了,当然也可能尾盘的上涨形成了小吊颈线,明天继续调整。但从观察来看,吊颈线的可能性小。更多像是调整不下去才拉的尾盘。这点明天开盘10-30分钟可能就看出来。如果30分钟市场还是强势的话,那很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升势确立。因为指数在刚突破30日线上方就这么不调整迫不及待的话,之前的3.22日3263缺口都只是上涨的一个小目标了。从之前市场一直以来的市场情绪来看,我文章中分析说过通过交流发现大部分投资者仓位偏低,而走势上经常有跳空现象,这些都是市场比较谨慎、紧张的原因,一般这种情况下,很难有系统性风险的那种下跌。从消息面上,人民币正在走向国际化,原油铁矿石用人民币结算,如果这个能持续推进下去,而中小创的发行速度保持现在这种状态,那么指数有独角兽这种新蓝筹挺着,中小创有资金面撑着,行情就值得期待了。创业板没明显的龙头了,300522接力了龙头(昨天讲了3005XX系列),今天几个都是补涨的,或者28XX系列底部股,适合潜伏(有高送转+信息类,医药类最好)。芯片昨天一冲,今天就回落了。主板略强一点走势还是除权,周期类。周期类只能低吸,不能追涨(如锂电池,化工类)。


05-11 12:32

上午有色银行强势,上证50是唯一的一个红盘指数,上证50依然是防守偏空,依靠6亿的大单强撑着指数。上证指数抛压和资金近4天无大变化,主力不表态,指数评分0分,现货多空方向不明,期指偏空,午后走势不知。无论盘面耍何花招,我依然相信:没有资金支持的大单流入终将一地鸡毛,如同1月底走势,拉高无非是为了搭台跳水。昨天讲了会有一次回调,但是不会太深,主板还会好于创业板了,主板趋势没走完,今天摸了3180就回踩了,主板主流就是周期,这次主板的主流板块上周四就判断出来了,给的周期股也走的还可以,锂电池接力了芯片。锂电池龙头毕竟是底部,芯片龙头毕竟位置高了。创业板越来越不好玩了,大家要小心,就算创业板指数有小涨也没有主流了。今天永和出来,高送转集体跪了(昨天已经讲了),下周小心医药回调。操作,小万成功做T4%底仓2成持股,1成半的永和获利36%继续持股,明天到50%就走。题材持续性差。昨日提示:明天指数到压力了,会回踩一次,不要追高。万兴今天提示加仓,明天有反弹122减仓今天加仓部分。万达缩量涨,边涨边减吧。目前操作策略,有变化,回调股不好做,只有趋势股和追涨策略能赚钱,建议做2板低开吧。明天创源文化,新宏泽,2752,30539都可以用低开法,合适的是-2%低开左右。先锋电子,3板低开次于2板低开,方大碳素30的短线买点,用友20日线买入。蓝晓科技要守住32.8位置不破。

05-13 23:23

主板还会强于创业板!


大势观点:


周五夜班鸡叫,富士康上市了,留个悬念没讲募资额,估计怕大家害怕,留个活口。富士康上市也是预期内的,今天出来了也不怕了,这几天盘面也有点弱,周一会影响一下。基本还是维持周五的观点,回踩3130左右还能反弹。创创业板调整的会深一些,1820点还会有小反弹,几条均线粘合有支撑,我已经讲过,创业板现在位置是第五浪,震荡市中最弱的一浪,震荡市中经常是失败5浪(1730点开始这浪,有可能过不去前高)。虽然我的技术水平很一般,蒙指数还算有一套。上周日大盘看3180点,蒙的太吓人了一点不差。上周开始推周期股本周也算都有上涨,锂电池,石墨电极,化工,有机硅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下周重点还是主板上,创业板应该还是弱于主板的。周五证会出手打击黑嘴了,我懂了买入后不可以说的,说了就算黑嘴了。我只讲几成仓,板块可以吗刘主席?


价值发现:


今天在聊聊当下医药股的情况。

价值投资: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科伦药业,白云山这类。

成长股:泰格医药为龙头的创新药研发系列,包括凯莱英,博济医药,开立医疗等

流通类:益丰药房,大参林等医药流通类。

从形态看这3类品种都是明显大资金介入比较深的趋势长牛股,目前医药股确实是大资金尤其价值投资的资金的最爱,尤其是去年做酒,做消费那类资金,是他们的最爱。

今天不聊这类股的基本面,我们现在聊医药股基本面都是瞎扯淡了都涨1-3倍了,你让我在说人家基本面如何好,财务指标多好等等没意义了,如果基本面不好,能这样走趋势慢牛的吗,如果基本面不好天士力,白云山,这些我会在去年中线推荐吗?

去年底我推荐药的品种那叫价值发现,因为很多财务指标等是低估的,所以敢在去年底去推荐。今天在聊这类医药股,就必须按照技术形态,和资金特点去聊了和基本面无关了。

按照技术走势他们是趋势长龙,趋势长龙股资金都是很稳定,一般只在大盘和个股盘面不好的时候,才会出现补跌的走势。

上涨特点一般上涨空间是底部2倍,龙头三倍的走势。有些品种目前已经实现的底部三倍的走势,基本完成了主升大行情。

按照技术特点这类股一般在30日线和60日线,都会有一波抵抗性反弹,如果我们要参与就这样把握吧。

还有一类就是底部补涨医药股,我认为没太多中线关注的价值,上周还可以潜伏,后面意义不大。

总结:

医药龙头股已经开始补跌,底部的医药股也要小心。该板块资金介入的很深,不会一次做头就死了,要反复折腾,我们可以利用下跌参考均线系统,按照长龙回调技术做长龙股小波段。

我在4月份聊了一次医药股,就讲等待一次充分的回调呢,补跌后横盘还是中线的买点,免疫治疗,创新药,CRO服务商等这类股是最好的成长股标的股,不能按照PE指标计算估值的,中长期还是看好的。


盘面和龙头分析:


盘面:


今天的盘面有到了小周期结束的时候,盘面开始出现亏钱效应,短线进入谨慎管手阶段。

很多朋友问:为什么在周四讲到永和智控出来,都会让位并且跪了,按照正常逻辑龙头出来涨停,会带动跟风股呀,也都是正常逻辑,如果市场在大周期主升中,比如3月份行情会龙头出来,大家也会涨,但是现在的小周期震荡中,资金分流的厉害,龙头复盘出来,多数资金会去玩龙头,另外游资也会利用散户的心理去出货,实际跟风股周五都是高开的,就是为了集合竞价出货的。


龙头分析:


永和智控:昨天讲了大概率是10分。周一10分有点难度了。

新光药业:龙头后面的小药箱,出来应该是补跌的。

万兴: 做底成功了,就是资金喜新厌旧,不喜欢他了,慢慢磨吧!

长亮科技:我19元左右电视台推荐的中线股变大牛了,上周讲了目标35实现了,基本也做头部了,不建议关注了。

宏川智慧:3板盘面次新新龙头,没助攻,但是欢乐海上位了,周一会溢价涨停。

湖南盐业:跟风的宏川智慧的低价主板小少年,有潜力。

趋势股可以关注世界杯概念的体育板块。


明日策略:


下周策略:

稳健策略:关注周期类石墨电极,有机硅,锂电池(钴,锂,电解液),世界杯体育,大消费白马。

激进策略:次新+周期类。


实盘操作:


前妖次新,追涨的永和获利36%,锂电池追了点。


我只关心大资金的方向,有大资金关注的价值才是好价值,价值发现的过程就是发掘大资金成本区的过程,依据资金判断价值是我的特点。




05-13 23:56

资源股:

油气涨价一方面利好化工,另一方面利好新能源,钴价回升,周五新能源产业链继续强势,主要走趋势行情,关注$盛屯矿业 sh600711$ 、$华友钴业 sh603799$ 蓝晓继续持股到40以上目标,追涨的关注湖南盐业,2%左右可以追一下小仓位

05-14 15:46

全天走势沪强深弱,上证指数主力评分0分,大单流出17亿,资金下降,抛压没降,资金均值2428亿。涨幅最强的上证50指数依靠酒类家电大单流入支撑,但是其抛压重,资金均值仅424亿,属于防守偏空的大单流入,后市调整概率大,HS300近似上证50。日内指数围绕成本均线强势震荡,中证500震荡下跌,IH合约偏空,IF和IH合约多空机会都有,空间博弈为主。权重是整体跳空上涨的。券商板块出来护了一下盘面,其他就是次新这波,明天还能继续发酵一下,锂电池上午冲了一波,无龙头下午回落,明天又开始调整。在周末时候,伊朗和以色列并没有打起来。后面创业板整固了30日线同时也是年线的位置之后,估计幅度也不会输于权重指数。目前这个位置,调整是正常的,而上涨给我的感觉每次都比预期的要强。这个地方如果强,那行情还是可能会比较大的。但这个行情也是个股的局部独立行情,大部分股票可能不会一起涨,现在跟15年比还是不一样。那个时候加了杠杆的资金多的都溢出来了,全面建仓无论鸡犬,最后一起升天,而现在是只能说有一些存量资金在找仅存的独特股票建仓。记住这个词——“仅存的”:医药、消费、资源。 如果有股票具备或者同时具备这几点,我认为是唯一可以看到并且能把握到、把握好的机会。


05-16 00:26

昨天判断今天盘面会好一些,果然是好很多。这就是一致看空后转分歧的过程,明天在涨一天又都看多额,就在次出现分歧转一致的过程,都看多必然又是调整了,这就是市场这就是盘面。富士康上市也是预期内的,回踩一下还会反抽,观点是主板强于创业板,今天基本是这样的走,上证50最强。后期应该是这样的反弹格局了。上次讲了上证50反弹看到2800点,目前看靠谱。创业板还是这样有补跌,有上涨,创蓝筹不启动,创业板很难突破1880点重压力位置。主板缩量过了3180点向3200点前进,创业板还在1880点下方徘徊,今天创业板是缩量上涨的,典型是情绪面带动的反弹,主要是次新+板块走的好一些,带动科技类走势还算健康,明天还能好一天,周四要小心。创业板紧跟昨天权重上涨的脚步,今天创业板在各个指数里面涨幅最大。后面分指数来看,权重指数的代表尤其是上证指数,面临60日线和3200的压力。这个地方权重指数可能会震荡。但同时权重指数的5。10日线以及震荡整固的30日线都是支撑。推测权重指数可能震荡之后要选择突破方向,向上概率是大的。而中小创指数里面代表的创业板,目前没有明显的压力,都是均线支撑,后面继续向上的可能性大。从个股上来看,以前我说的海天味业呈现了小疯牛的走势,连续上涨。一般来说消费类的股票就有这种连续涨的特点,我之前说的医药股将来也会这样,现在都是底部。也会等到将来这样疯牛上涨的情况。

4月份聊了一次医药股,就讲等待一次充分的回调呢,补跌后横盘还是中线的买点,免疫治疗,创新药,CRO服务商等这类股是很好的成长股标的股,不能完全按照PE指标计算估值的,中长期还是看好的。有些已经到了30日均线的和60日均线的波段买点,可以考虑缩量波段买入了。特斯拉昨天已经提示过可以追涨的,明天龙头继续板的话能带动一下锂电池。锂电池主要看电解液,钴品种。龙头盛屯矿业,蓝晓科技都没实现2连板,明天都是上影线了,该板块又进入震荡整理阶段。石墨电极今天冲高回落了,进入调整了。目前一条线大家要格外关注就是消费股,也是算消费升级概念这里面包括医药,调味品等。激进的可以选小市值的消费股,稳健可以选消费大白马。

今天盘面从昨天一致的情绪转到今天分歧,盘面气氛转好。涨停50家,跌停2家,明天还可以继续做多,这段盘面是涨2天,跌一天,板块也是涨2天就回落,基本持续性比较差,这类盘面就必须是潜伏先手,赚拉升的钱。关于小周期里面,高送转龙头永和出关,跟风小弟让位的逻辑,今天高送转跟风小弟继续调整,所以我现在很少去追跟风小弟。昨天提示的可以追涨特斯拉,高送转会反包,今天高送转真正的是反包了,出现了5个涨停板,判断的还不错。抖音概念目前很强势,目前3个涨停,还能看高。周期股是今天主板的最主要的板块,石墨电极,化工(建新)尼龙(神马)但是这些都是趋势股反包了,空间不大不建议追涨了,次新明天还能嗨一天,重点还是文灿和湖南盐业2只,如果能连板对盘面的会起到很好的重要。宏川智慧一开板,大家疯狂比跑的快,市场交易的一致性带来走势的趋同,大家都一个套路了,先手赚后手的钱。

永和智控:昨天已经说赌今天的反包,成功了。

新光药业:龙头后面的小药箱,出来应该是补跌的。

万兴:底部出现,剩下就交给时间慢慢玩吧。

宏川智慧:停盘了,原油价格一直在涨,出关大概率还是涨。

湖南盐业:周日呱呱加密课推荐的次新,成功了,后面继续看涨。

文灿股份:特斯拉龙头明天继续看好。

引力传媒:抖音概念龙头,继续看涨一天。

明日策略:高送转还能冲高,但不建议追涨可以低吸,特斯拉可以追龙头。低吸锂电池,国产软件或者芯片半导体。(目前都是超短线思维,不要想太多)

今天又是成功做了4%老妖小万的T,下午又接回2成。周五追的锂电池目前获利8% ,继续持股。今天追了一特斯拉,次新+,回落了没成功,目前成本附近上影线,赌明天反包。明天计划再入一成医药回调股。蓝晓有底仓可以继续做T,特斯拉也延伸到锂电池,万兴低开还是T,明天次新重点观察2931对盘面的影响,目前是龙头股。


05-16 00:28

A股入“魔”了,234只成分股:


1、板块: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3大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


2、资金:大约有496亿人民币资金可能会因跟踪MSCI指数而流入A股市场,在6月1号附近必须要买入A股的资金规模仅约28亿人民币,其余约468亿人民币的“参考跟踪型”指数基金可以择机选择配置A股时点。


3、案例:台湾从1996年4月2日首次传出台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到9月3日正式纳入,台湾股市出现一波上涨,涨幅为20.9%;1996年首次纳入和2005年全部纳入,台湾股市均出现了一波上涨,但是在2000年纳入比例连续上调的过程中,台湾股市则连续下跌。


4、市值:市值最大的三家A股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石油


5、入场:资金本次不是可以配置A股,而是必须配置,在6月1号附近必须要买入A股的资金规模仅约28亿人民币,其余约468亿人民币的“参考跟踪型”指数基金可以择机选择配置A股时点。


05-16 23:13

昨天晚上美股和贸易摩擦消息面都有点偏空,中兴的事情又有数变,一个消息一个令,我们市场弱不禁风。3200点上不去,只能选择向下,昨天也讲今天能好一天,明天要悬,今天盘面还可以,指数弱点。大盘支撑在3150,目前没必要加仓这个位置上下都可以,本身我前面就判断指数到3180左右,也没看太高的位置,本身就是穷五月,也没多大盼头。创业板也一样,都是最后那么一点鸡肋了。全天是攻防矛盾的震荡市特征,主力偏空,大单单边流出,同时盘面资金显著增加,防守偏强,指数围绕成本均线震荡,14:00后主力砸盘,大单加速流出,指数以最低点收盘。今天是指标异常很难分析判断的一天,既然看不明白,策略就是观望为上。目前这个地方市场震荡的原因在于上面有60日线压力,而震荡的目的还是对30日线做一个回踩确认。虽然各个指数都是下跌,但都在5日线附近同时也靠近10日线。也就是说均线目前密集的在下面形成支撑。在这个震荡的过程中,个股还是会继续表现。有的个股是进入的连续上涨阶段,比如海天味业这样。也有的个股是进入到成交密集区,通过震荡来化解压力。但不管那种,都需要耐心,否则卖掉涨上去之后,就很难有勇气买回。比如海天味业在底部时候说了很长时间,但卖丢的人很难买回,之后就只能看着一直涨。我觉得买股票首先要买底部安全的,之后要做到的就是耐心。

周日就讲过了医药回调股按照周日文章讲的,有些已经到了30日均线的和60日均线的波段买点,可以考虑缩量波段买入了。今天医药又一次爆发了,看盘面比去年的酒还猛。锂电池主要看电解液,钴品种。昨天的观点:目前一条线大家要格外关注就是消费股,也是算消费升级概念这里面包括医药,调味品等。激进的可以选小市值的消费股,稳健可以选消费大白马。今天小市值消费大爆发,各种食品,各种吃,各种喝,明天又开始回落分化了,但是这条线还可以继续关注。

今天盘面明显比昨天差了,涨停33家,跌停比昨天多5家。这段盘面是涨2天,跌一天,板块也是涨2天就回落,基本持续性比较差,这类盘面就必须是潜伏先手,赚拉升的钱。5月份这段真心不好,每个板块持续性都不强,只有龙一还算可以,其他跟风小弟基本都是盘中富贵,今天涨停明天低开低走,这些特点更加说明目前场内资金少,操作方法雷同,导致的先手赚后手的钱。今天的永和智控就是典型案例,和上次中国软件一样反包后就歇菜,昨天追涨今天都完蛋,说明市场资金匮乏了,就几个大游资带着几个小弟到处耍,小弟带着散户到处跑。食品饮料明天小弟也会到处跑了,不建议追跟风了,这个题材后面还能来,可以等低吸。

抖音概念:基本也告一段落,都出过大长腿了,后面也没什么好看的了。次新叠加,题材还算不错,明天要看湖南盐业和锋龙的脸色了

海南题材:2波起来了,罗牛山还很硬带动大东海等。

永和智控: 反包后基本要打入冷宫了。

九典制药:高送转+制药+趋势

万兴:底部出现,剩下就交给时间慢慢玩吧。

宏川智慧:停盘了,出关大概率还是涨。

湖南盐业:周日推荐的次新成功了。昨天讲了后面继续看涨,今天封板,后面还能冲高。

引力传媒:抖音概念龙头,今天止步,明天杀跌多可以赌一般大长腿。

建新股份:周期龙头股,有点看不懂,我不敢评论了。

威星智能:明天不拉升就走人

用友:还可以持股,明天不跌破27就可以

周日课上课提示了湖南盐业,双象股份都还可以。

昨天策略:高送转还能冲高,但不建议追涨可以低吸,特斯拉可以追龙头。低吸锂电池,国产软件或者芯片半导体。(目前都是超短线思维,不要想太多)

明日策略:今天国产软件早盘冲了一波,就被防御品种(食品,药)给干躺下了,市场无法承接多题材,每天都是一个题材。等一个题材跌了才可以另外题材。看盘面的状况,国产软件,半导体这些科技题材,短线只能是分时异动,没机会赚钱的,建议不要做了。建议还是低吸药,(最后找次新+横盘的,埋伏),高位次新要看龙头盐业,华峰的情况了。

策略上我也没办法带着大家都去追涨的。明天可以2板低吸,这个方法相对安全一点。万兴今天又是小量,明天接着T,低点116左右。2847,603036可以两板低开方法。泰格医药今天上的持股到57左右。亚翔集成先不要加仓,

今天又是成功做了2%老妖小万的T,底仓2成。周五追的锂电池目前获利6%,今天长上影线,明天在冲高就减了。 止损了特斯拉亏-2%,按照昨天计划,上了一成医药成本附近。总体4成仓位。

05-16 23:13

昨天晚上美股和贸易摩擦消息面都有点偏空,中兴的事情又有数变,一个消息一个令,我们市场弱不禁风。3200点上不去,只能选择向下,昨天也讲今天能好一天,明天要悬,今天盘面还可以,指数弱点。大盘支撑在3150,目前没必要加仓这个位置上下都可以,本身我前面就判断指数到3180左右,也没看太高的位置,本身就是穷五月,也没多大盼头。创业板也一样,都是最后那么一点鸡肋了。全天是攻防矛盾的震荡市特征,主力偏空,大单单边流出,同时盘面资金显著增加,防守偏强,指数围绕成本均线震荡,14:00后主力砸盘,大单加速流出,指数以最低点收盘。今天是指标异常很难分析判断的一天,既然看不明白,策略就是观望为上。目前这个地方市场震荡的原因在于上面有60日线压力,而震荡的目的还是对30日线做一个回踩确认。虽然各个指数都是下跌,但都在5日线附近同时也靠近10日线。也就是说均线目前密集的在下面形成支撑。在这个震荡的过程中,个股还是会继续表现。有的个股是进入的连续上涨阶段,比如海天味业这样。也有的个股是进入到成交密集区,通过震荡来化解压力。但不管那种,都需要耐心,否则卖掉涨上去之后,就很难有勇气买回。比如海天味业在底部时候说了很长时间,但卖丢的人很难买回,之后就只能看着一直涨。我觉得买股票首先要买底部安全的,之后要做到的就是耐心。

周日就讲过了医药回调股按照周日文章讲的,有些已经到了30日均线的和60日均线的波段买点,可以考虑缩量波段买入了。今天医药又一次爆发了,看盘面比去年的酒还猛。锂电池主要看电解液,钴品种。昨天的观点:目前一条线大家要格外关注就是消费股,也是算消费升级概念这里面包括医药,调味品等。激进的可以选小市值的消费股,稳健可以选消费大白马。今天小市值消费大爆发,各种食品,各种吃,各种喝,明天又开始回落分化了,但是这条线还可以继续关注。

今天盘面明显比昨天差了,涨停33家,跌停比昨天多5家。这段盘面是涨2天,跌一天,板块也是涨2天就回落,基本持续性比较差,这类盘面就必须是潜伏先手,赚拉升的钱。5月份这段真心不好,每个板块持续性都不强,只有龙一还算可以,其他跟风小弟基本都是盘中富贵,今天涨停明天低开低走,这些特点更加说明目前场内资金少,操作方法雷同,导致的先手赚后手的钱。今天的永和智控就是典型案例,和上次中国软件一样反包后就歇菜,昨天追涨今天都完蛋,说明市场资金匮乏了,就几个大游资带着几个小弟到处耍,小弟带着散户到处跑。食品饮料明天小弟也会到处跑了,不建议追跟风了,这个题材后面还能来,可以等低吸。

抖音概念:基本也告一段落,都出过大长腿了,后面也没什么好看的了。次新叠加,题材还算不错,明天要看湖南盐业和锋龙的脸色了

海南题材:2波起来了,罗牛山还很硬带动大东海等。

永和智控: 反包后基本要打入冷宫了。

九典制药:高送转+制药+趋势

万兴:底部出现,剩下就交给时间慢慢玩吧。

宏川智慧:停盘了,出关大概率还是涨。

湖南盐业:周日推荐的次新成功了。昨天讲了后面继续看涨,今天封板,后面还能冲高。

引力传媒:抖音概念龙头,今天止步,明天杀跌多可以赌一般大长腿。

建新股份:周期龙头股,有点看不懂,我不敢评论了。

威星智能:明天不拉升就走人

用友:还可以持股,明天不跌破27就可以

周日课上课提示了湖南盐业,双象股份都还可以。

昨天策略:高送转还能冲高,但不建议追涨可以低吸,特斯拉可以追龙头。低吸锂电池,国产软件或者芯片半导体。(目前都是超短线思维,不要想太多)

明日策略:今天国产软件早盘冲了一波,就被防御品种(食品,药)给干躺下了,市场无法承接多题材,每天都是一个题材。等一个题材跌了才可以另外题材。看盘面的状况,国产软件,半导体这些科技题材,短线只能是分时异动,没机会赚钱的,建议不要做了。建议还是低吸药,(最后找次新+横盘的,埋伏),高位次新要看龙头盐业,华峰的情况了。

策略上我也没办法带着大家都去追涨的。明天可以2板低吸,这个方法相对安全一点。万兴今天又是小量,明天接着T,低点116左右。2847,603036可以两板低开方法。泰格医药今天上的持股到57左右。亚翔集成先不要加仓,

今天又是成功做了2%老妖小万的T,底仓2成。周五追的锂电池目前获利6%,今天长上影线,明天在冲高就减了。 止损了特斯拉亏-2%,按照昨天计划,上了一成医药成本附近。总体6成仓位。

05-17 23:24

大势观点:

继续震荡调整,符合之前震荡调整等待30日线的预期。这也是之前说的60日线压力的体现。这个地方各个指数距离30日线分别有一定距离。指数抵达30日线的时间将看出市场未来的强弱。目前已经下跌2天,一般来说会有反弹出现。出现反弹之后再跌到30日线,这是一个可能。也可能市场直接在周五跌到30日线,一步到位。但不管那种情形,30日线的支撑还是会比较强。对于个股而言,在这段震荡时间完成换手有利于后市行情展开。昨天讲了今天会回踩3150点,鸡肋行情没什么机会的,板块轮动太快了,基本都是一日游,一日套,次日在反抽,三日就大跌。这波反弹基本就这样,大家注意了。没普涨的大肉行情了,慢慢的等待吧,还是那个观点,大机会在7月份,现在就是鸡肋。(我真不是大空头,看空没什么好的,看对也没人喜欢你,但是我不能违心的天天喊多吧),创业板也是半死不活,没办法突破只能向下寻求支撑了。目前这个位置没必要加仓,本身我前面就判断指数到3180左右,也没看太高的位置,穷五月,也没多大盼头。创业板也一样,都是最后那么一点鸡肋了。中长线好买点还要等大周期调整结束,大概率是7月份吧!

价值发现:

业绩股:周期股的化工这段走的不错,主要是建新,神马这类的大涨带动该板块,资金去挖掘底部股的机会,今天华谊集团等都是涨价逻辑,带动业绩的上涨,我建议化工化纤板块还可以去挖掘潜伏,选股逻辑:产品价格在上涨,形态底部横盘小趋势向上的,可以买入。锂电池主要看电解液,钴品种。吃喝玩乐,下周还可以关注,酒,食品。半导体芯片调整基本是阶段低点,就是没龙头无法整体启动。

盘面:

盘面和昨天一样的攻防矛盾特征,大单流出,同时有防守支撑,2天都同样是在13:40主力开始砸盘,导致尾盘指数跳水,近期多重视主力指标,大单流向趋势以及期指动力等级。今天盘面明显比昨天差了,涨停36家,跌停接近10家。这段盘面是涨2天,跌一天,板块也是涨2天就回落,基本持续性比较差,这类盘面就必须是潜伏先手,赚拉升的钱。5月份这段真心不好,每个板块持续性都不强,只有龙一还算可以,其他跟风小弟基本都是盘中富贵,今天涨停明天低开低走,这些特点更加说明目前场内资金少,操作方法雷同,导致的先手赚后手的钱。现在剩下能活跃的大资金基本都是超短线高手了,都是食物链的顶端了,基本都是人精了,他们是食肉动物,手慢的就是食草动物,现在基本食草动物被吃光了,开始食肉动物之间的厮杀了,大家好好想想吧,你是食物链那个层面。妖股都是互相厮杀了,新光药业,永和,华峰,锋龙都是多杀多,先手赚后手,唯一就是宏川智慧,一股独大了。昨天讲了:食品饮料明天小弟也会到处跑了,不建议追跟风了,这个题材后面还能来可以等低吸。今天基本都休息,下周还能吸一下。

龙头分析:

抖音概念:基本歇菜了,都出过大长腿了,后面也没什么好看的了。

海南基本也告一段落了。

宏川智慧:总龙头复盘果然继续涨,明天还是板。

九典制药:高送转+制药+趋势,不关注。

湖南盐业:推荐的次新成功了。昨天讲了后面继续看涨,今天又涨了8%,周日推荐涨幅过30%,明天会冲高反抽基本走完了。

引力传媒:抖音概念龙头,明天可以低吸一下。

建新股份:周期龙头股,止步了。

华谊集团:接力建新的,继续看好。

明天策略:

题材轮动飞快,基本不用考虑当天上涨的跟风股了。昨天食品饮料,今天化工,明天也只有龙一华谊能继续,其他又是跟风的下场。明天宏川智慧如果继续板,能带动次新+周期类,次新+材料类。实在手痒的少买一点半导体芯片,有个盘中异动就跑吧。

实盘操作:

涨停板才22家,跌停9家。多家跌停股都是庄股,庄股又开始闷杀了,远离庄股。几个龙头股都开始大跌,一波又过去,越来越弱,科技股气氛好一点了,但是没龙头也没办法出现大涨,就是这样的跌多了反抽2天。5月份真的难,趋势股都是业绩周期股一路涨,游资股今天强明天弱,回调股买入就是调,分时异动涨一下不够手续呢。多看少动吧。操作:小万有做了3.5%的T,底仓继续获利持股。锂电池1成小阴持股,医药1成持股追涨1成卖话梅的7%收益,开盘又回封了,总体5成仓位。现在是90后追涨的天下,我们老了不适合当下了!成功做了3.5%小万的T,底仓2成。周五追的锂电池目前获利7%,今天收下影线没走,明天不管涨跌都要走了,不能赚钱到赔钱。医药今天弱整理成本持股,明天看是否破小平台。追涨了卖话梅7%利,尾盘开板又封了,明天给机会就跑。今天仓位6成了,明天获利都要减。(行情不好我们都不爽,请帮忙多点赞吧)

5月17日操作策略:今天减了蓝晓的底仓,获利14%手中还有的明天会涨停2%左右注意减仓。泰格医药打底仓的,不破51就先持股。其他的亚翔集成持股,基本到低点,只能等板块启动了,但是芯片板块短期内资金不会大的拉升,因为散户有点多,要消化一段。万兴科技明天可以114做T,但是这个股已经到三角形整理的末端,不涨要破位了。追涨目前只有宏川智慧一直股,其他没有可以追涨的个股。

我只关心大资金的方向,有大资金关注的价值才是好价值,价值发现的过程就是发掘大资金成本区的过程,依据资金判断价值是我的特点。


05-21 09:57

个股建议低吸2板低开战法,道森股份,阿科力,澳洋科技(都是石化板块),稳健策略,鲁西化工低吸。万兴周一我在给他一次机会,看能否突破了120元平台。海底捞概念是佳沃股份。当然题材还要看宏川智慧的脸色了。

05-21 09:57

个股建议低吸2板低开战法,道森股份,阿科力,澳洋科技(都是石化板块),稳健策略,鲁西化工低吸。万兴周一我在给他一次机会,看能否突破了120元平台。海底捞概念是佳沃股份。当然题材还要看宏川智慧的脸色了。

05-21 10:03

大势观点:

本周末中美贸易谈判出了利好,基本缓和了,对雨市场确实算了利好,我个人认为后面还会有局部摩擦出现,目前只是缓和不是结束。周一大概率冲高回落,下午能回抽一些。指数重要的压力在3220点-3250的缺口压力,宁德时代发行是我看一下融资额缩水很多,也算是利好了。但是总体现在还鸡肋行情,总之要个股无普涨的格局,看人家吃肉,自己却喝不上汤的结果很尴尬。创业板比主板要略差一点,现在盘面龙头无创业板的,主板和中小创多一些。周五的走势看下周初指数和盘面能好一些。

中长线好买点还要等大周期调整结束,大概率是7月份吧!

价值发现:


周六简单聊过消费股,主要是食品,教育几个板块。食品还可以继续关注,还有些机会。

周期股,化工化纤,业绩好的底部趋势股还可以继续关注,包括电解液,草甘膦,石油涨价概念。

医药板块涨幅比较大,回撤的个股情况也不大一样,总体看趋势股回踩到60线左右是不错的买点。

半导体芯片调整基本是阶段低点,就是没龙头无法整体启动。



盘面和龙头分析:


盘面:

周五的盘面比周四好一些,涨停42加家,跌停接近10家。这段盘面是涨2天,跌一天,板块也是涨2天就回落,基本持续性比较差,这类盘面就必须是潜伏先手,赚拉升的钱。总体最好的板块就是石化油服,龙头板块是周期逻辑的石油涨价带来的石化板块,当然盘面逻辑还是宏川智慧的6涨停带动板块,带动助攻,主要是石化采掘和化工。

食品为龙二板块,盐津铺子和惠发股份。

周末出的美丽生态概念,估计能买到都是坑了。

石化板块还可以继续关注,目前原油进入了油价的涨价周期了,带来的化工,农药,涤纶长丝,纯碱也会进入涨价周期,可以关注这类趋势好的个股。

现在剩下能活跃的大资金基本都是超短线高手了,都是食物链的顶端了,基本都是人精了,他们是食肉动物,手慢的就是食草动物,现在基本食草动物被吃光了,开始食肉动物之间的厮杀了。

现在妖股当道,这类个股把活跃资金都吸引过去了,如果超短线现在想玩的好,只能按照当下的操作模式进行,买在分歧,卖在一致。都看好的时候多一分谨慎,都害怕的多一份思考,超短线确实很快,但是真的很难!超短线基本功力都在盘中的把握,盘后的分析基本都是马后炮了,现在赚钱基本都是先手赚后手了,都明白了也就是可以卖出了。


龙头分析:

宏川智慧:上周日呱呱课推荐的,总龙头复盘果然继续涨,明天还会板。

湖南盐业:上周日呱呱加密课推荐的次新成功了。昨天讲了后面继续看涨,今天又涨了8%,周日推荐涨幅过30%,会有一次低吸反包机会。

盐津铺子:周四低吸涨停的,周五放飞了,只适合低吸了。

佳沃股份:海底捞概念,还可以关注。







明日策略:



明天策略:稳健策略,继续关注石油石化板块,周期板块。回避农业,军工

等。

激进策略:继续怼龙头。2板低开战术可以用。



实盘操作:


周五减了一些底仓,小万做T后高点减了2成,只保留一成做T的仓位,目前获利10%多,保留一成锂电池。周一看情况在追龙头板块,龙头股。


05-21 10:13

鲁西化工

05-21 10:46

湖南盐业、双象股份低吸,有能力做短线的,肯定要踩热点的,这是短线的法则。阿科力、佳沃股份二板低吸

05-21 10:51

宏川智慧:总龙头复盘果然继续涨,明天还会板。

湖南盐业:推荐的次新成功了。昨天讲了后面继续看涨,今天又涨了8%,周日推荐涨幅过30%,会有一次低吸反包机会。

盐津铺子:周四低吸涨停的,周五放飞了,只适合低吸了。

佳沃股份:海底捞概念,还可以关注。


05-29 13:29

2016年是第一年上涨,上涨周期为10个月,2017年是第二年,去年我努力的说,11月份要做主动性防守,因为从年初1月份为起点,到11月份刚好是10个月,我说去年你高位减仓了,2017年你就能得80分以上。去年大部分时间是上涨周期,如果从1月份算起点的话,10个月时间刚好指向11月份。但如果起点是5月份,高点应该出现在今年的3月份。也就是说,应该是两个高点,1浪是2016年1月份到11月份的十个月,然后2浪回调,3浪上升也是10个月,但当时还没有确定是起点是1月份还是5月份,2017年的低点有两个。但如果从1月份算10个月就是2017年11月初,如果从5月份算是2018年的3月份,就这两个重要高点,而我分析2017年的11月初就算不是3浪高点,也是3浪3高点。所以坚决的让主动性卖出,就是别等行情下跌。

后面我比较倾向于3浪3了,要不我不能12月6日再次“满仓”买入,其实是判断2018年3月高点的概率更大的。后来最高点1月25日卖出是有运气成分的,我在当时的判断是回避一个6-9天的有一定杀伤力的ABC小调整。其实当时的意思就是调整之后,可能会继续涨到今年3月份见大高点。结果我们本来是防小的上升途中的ABC调整(1月25日之前是12345,完整的90分钟线5浪上升,ABC是对应这个5浪的),结果防出来一个主跌,所以说有运气成分。这个下跌自然是推翻之前的判断了。肯定不是ABC的上升途中的调整,是主跌了,高点也不是3月份了。也就是宣告大3浪高点已经形成,大4浪调整已经开始,关键是4什么周期结束。

这块是有点复杂的。

如果4浪和2浪差不多周期,2浪从16年11月下旬到17年1月份是两个半月,如果到17年5月份是六个半月,那么4浪从11月初的深成指高点算,两个半月是到今年的2月初。调整六个半月?就是到5月底。但不论是起点在哪里,如果大5浪上升也是10个月的话,下半年绝大多数时间是上升周期的概率大。就是年初的时候说,2018年下半年比较看好,上半年则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大家都知道,绝不是事后诸葛。我对2018年的二季度,基本没有说机会,只是说有12到18个交易日的调整。所以二季度的判断,就算是6月份走好,整个二季度也属于先抑后扬的震荡了,对二季度的整体的预判还是相对客观的。但是我建议大家从6月份开始,要开始重视行情。原因如下:

1、 上面说了2月和5月底这两个时间,其实跟2017年一样,这两个时间点都是低位。但如果这里再不涨,那么对整体的浪型的判断就是不对的了,后面有没有大5浪上升要重新定义了。听到这是不是挺悲观了?别太在意对错的问题,我对行情有预判,但会尊重市场的选择,即时的纠正。就像年初我直接纠正高点不在3月份一样,分析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根据最新的行情给出最合理的、客观的分析判断。也可以乐观一点理解:如果是大5浪上升,这里就要开始上涨了,然后贯穿整个剩下的2018年。你说这里重要不重要?

2、所以我说要重视6月份,到并不是因为MSCI,但韩国股指加入MSCI的三次全部上涨,但要说的是两次下跌周期里,一次上升周期里。下跌周期里MSCI并没有改变方向,也就是说因为MSCI反弹了一小段然后继续下跌。但上升周期里,MSCI直接加速了上升。如果从时间来划分,韩国股指MSCI推出之后的3-4周里三次都是上升的,因为增量资金的入场。

所以6月份按这个道理,大部分时间是上升周期,如果我们之前的浪型判断不对,6月份也可以看多。如果浪型的判断是正确的,假如后面都是上升周期,那么上升周期里加上MSCI的增量资金,从韩国股指的走势来看是容易有加速上升阶段的。

逻辑有点深,希望大家喜欢。


05-31 10:49

拉夏贝尔明天补跌后还可以接,泰格医药52可以接,万达信息22,建新股份14。次新股南京聚隆今天没出现反弹说明次新这批要等宏川出来在反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