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定信心,逢低潜伏(7.29)

?


?


上周市场综述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筑底,虽有欧元区政策利好以及国内财政减负等一系列利好刺激,但A股市场仍然疲软,上证综指击穿2132点“钻石底”,不过并没有引发恐慌性抛盘,每日成交量持续保持在400-500亿元之间,显示做空力量不足,大盘破位后反复筑底,后市向上的概率与空间应该更大。


上周热点透析


从盘面情况来看,地产依然是做空大盘的主要权重,下跌趋势未改;有色、煤炭等成为机构做多及护盘的主要力量,先于大盘探底企稳,后市可逢低关注;前期强势的食品、酿酒、医药、农业等防御型板块如期迎来强势调整,呈现补跌,成为做空帮凶;上周热点概念异常活跃,涨停的股票也不少,但都难以持续,主要是蓝筹股做多力度不足。


本周策略建议


上周大盘缩量下破“钻石底”,周线出现六连阴,技术超跌明显,指数下跌已经成为主力打压投资者信心的工具,继续悲观已不可取,随着政策效应的不断累积,伴随权重板块企稳,大盘本周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操作上,坚定信心,轻大盘重个股,短线跟踪热点,轻仓参与;中线把握手中个股低吸T 0操作机会。


板块投资建议:


短线可关注受益政策利好驱动的超跌 热点概念个股;


短中线潜伏煤炭、有色、券商、农业等行业二线蓝筹


?


风险提示:


非波段高手勿追涨杀跌,以免丢失廉价筹码;


短线规避绩差、预亏股及缺乏资金面照顾的,不参与;


短线规避近期累积涨幅过大,高位放量破位回落的个股,破五日线止盈或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