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00点之下警防诱空陷阱

?


?


上周市场综述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弱市格局,上证指数围绕2100点几度争夺,但最终受地产板块再度做空影响而失守,指数受地产捆绑而震荡盘跌,指数涨跌已不具备投资参考价值,如果后市经济数据得不到改善,实质性的刺激政策也未见出台的话,机构或继续做空地产板块,打压指数,在2100点之下构筑空头陷阱的可能性很大。


上周热点透析


从盘面看,ST板块呈现整体反弹走势,“摘帽”公司的不断增加成为游资炒作的上涨动力。权重股方面,地产跌势未止,银行受地产拖累,业绩风险增加,成为做空助力;煤炭、有色受经济下滑影响,需求不足预期成为股价低位诱空借口;而前期防御型强势股补跌现象开始出现,表明市场持筹心态不够稳定,套现压力明显;而短期热点轮换较快,持续性欠缺,前期涨幅过大的热点概念均呈现获利出逃特征。


本周策略建议


指数受地产捆绑而震荡盘跌,指数涨跌已不具备投资参考价值,如果后市没有实质性的政策利好出台,预计机构依然会借机做空地产打压指数,大盘短期可能维持低位震荡格局,2100点之下构筑空头陷阱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轻大盘重个股,继续坚定信心,短线轻仓参与;中线半仓持股,低吸T 0操作。


?


板块投资建议:


短线可关注受益政策扶持概念 超跌反弹 估值修复 中小盘个股;


短中线潜伏战略新兴产业、煤炭、有色、券商等行业二线蓝筹;


?


风险提示:


非波段高手勿追涨杀跌,以免丢失廉价筹码;


短线规避绩差、预亏股及缺乏资金面照顾的,不参与;


短线规避近期累积涨幅过大,高位放量破位回落的个股,破五日线止盈或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