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延续反弹(9.16)

上周市场综述


上周沪深两市窄幅震荡,周线双双收取十字星。沪指上有60日均线的压制,下有30日均线的支持,全周波动区间不足50点,保持强势震荡整理格局,短线休整尚属正常,主要是消化洗筹之需要,由于本轮反弹时空均没有到位,因此震荡整固后仍有持续反弹的机会。


上周热点透析


从盘面看,带动市场反弹的主力军依然是水泥、钢铁等基建板块,以及受益QE3政策的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两大主线营造出反弹行情后,把大盘继续推高,需要新热点的跟进。受海外局势的影响,上周通用航空、卫星导航等航天军工板块作为新兴热点,表现强势;智慧城市涉及的电子支付、物联网、智能电网等概念呈现休整态势,休整之后还有上攻机会,可逢低继续关注。


本周策略建议


上周回抽整固在预期之内,短线拉锯只为清洗浮筹,震荡整固之后本周有望再续升势。操作上,可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逢低参与,持股持涨。


?


板块投资建议:


短线可关注受益政策扶持概念 超跌反弹 估值修复 中小盘个股;


短中线潜伏战略新兴产业、煤炭、有色、券商等行业二线蓝筹;


?


风险提示:


非波段高手勿追涨杀跌,以免丢失廉价筹码;


短线规避绩差、预亏股及缺乏资金面照顾的,不参与;


短线规避近期累积涨幅过大,高位放量破位回落的个股,破五日线止盈或止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