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huan:国企混改拉开大幕好戏连台

12月份以来央企混改,上海、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活跃,成为市场一道靓丽风景线,中国联通、林海股份持续上攻一路攀升,本周创下年内新高;华锦股份、广深铁路、风神股份、长春一东、大庆华科等国改概念股本周刷新年内高点;本周国电南自、东方航空、中国石油、中化国际连续拉升,其中国电南自放出年内天量,东方航空、中国石油、中化国际等的成交金额也于本周创出年内新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将国改位列四大基础性关键性改革之首(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混改是国改重要突破口,国企改革将成明年各项改革中的重头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七大重点混改行业,指出将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实行混改的主要形式包括:推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企业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研究提出公有制经济之间股权多元化改革方案、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实行企业员工持股试点。

2017年国企混改有望实现“从点到面”、“由央企到地方”的全面突破,成为贯穿明年行情的主线,引领大盘突破再创新高。投资者重点关注:央企混改“6+1”主线的中国联通、佳电股份、钢构工程、巨化股份、浙能电力;已经上报国资委“混改”试点的中国交建、中房地产;七大重点混改行业的文山电力、涪陵电力、东方能源、中石油、中化国际、铁龙物流、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兴精工、雷科防务等,相关个股可以逢低逐步吸纳,提前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