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洲管道(002443):我的2016年金股之三

?

概念:智慧城市,一带一路;国内智慧管网运营服务商;重组转型预期;创投技术面:即将突破?日线和周线整理平台,面临新的一波快速拉升.基本面:?

?一、引入战略投资者,转型升级值得期待:金洲集团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金洲管道股份8300 万股,其中4200 万股转让给北京富贵花开投资管理公司,2100 万股转让给自然人戎国平,1100 万股转让给自然人王余华,900 万股转让给自然人施卫新;上海金洲将其持有的金洲管道股份300 万股协议转让给北京富贵花开,其中,北京富贵花开投资管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本次转让并不改变金洲管道控制权,同时,简单假设协议转让价为停牌前价格15.85 元/股,本次转让股权,集团和上海金洲可分别获得现金13.16 亿元、0.48 亿元。公司公告称,金洲集团转让公司股权,主要是目的是筹资投资、并购及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满足自身发展的资金需求;上海金洲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主要归因于自身的经营资金需求。而承接方富贵花开投资管理公司声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并有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信心。

?二、牵手灵图软件,转型智慧管网运营:2015 年 7 月 9 日,公司与今年 6 月引入战略投资者富贵花开投资全资子公司北京灵图软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实现“升级三部曲”:业务扩展: 通过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仿真化增值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产业升级: 从传统制造商向智慧管网整体运营服务商(数据采集-系统集成-平台运营-维护服务)转变。平台创新: 打造地下数字空间的大数据平台。总之,通过牵手灵图软件,将促进公司“制造 服务 技术”的产业垂直延伸,实现“内生 外延”的战略升级, 助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智慧管网运营服务商。

?

三、受益“一带一路”的管道龙头。1)除近期的中俄东线、西线管道外,中国与中亚、南亚等国相关能源合作如中亚 D 线、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中土天然气管道等项目也在规划或有序推进当中。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将增加对相关管道的市场需求,特别是沿线巴基斯坦、伊朗、南亚等地区基础建设相对落后,对管网建设需求量较大。2)今年以来,公司顺应市场需求趋势变化,逐步加大除北美、欧盟以外的诸如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推动出口多元化战略。3)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在中缅、中哈等管道项目的供货经验和海外经销网络,有望充分受益一带一路。目前,伊朗到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项目巴境内段已由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建,公司将积极参与到该项目管道供应工作。

?四、国内管道行业景气复苏。2015 年 7 月底,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计划在城市建造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粗略估算,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平均成本高达每公里 8000 万元~1 亿元, 此项战略举措未来有望撬动万亿元以上规模的投资。地下管道涉及种类包括钢管、铸管、复合管等多种类型, 管道订单与公司产品高度契合, 金洲管道作为全国领先的管道生产企业,公司业绩有望受益于大规模的管网投资项目;自 14 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大型油气管网建设项目如陕京四线、西四线工程等相继开工建设,国内油气管景气度逐步回升。而随着“三桶油”人事调整完成后,预计相关重大项目推进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近期, “新粤浙”管道项目也已进入到环评阶段,预计年内启动概率加大并将带来年均 23%以上的需求增量(若考虑项目工期的压缩,带来的需求增量甚至更高),相关上市公司将显着受益。公司作为国内油气管行业龙头之一,产品覆盖“钻采-集输-主干线-支线-城市管网-终端用户”油气输送全流程。募投项目“20 万吨螺旋焊管”近期投产,目标订单即为国内外大型油气管网项目,公司凭借其管理、产品、供货经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参与招标并获得订单为大概率。

?五、创业投资,实现外延式发展:2015 年 8 月 19 日,公司宣布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富贵金洲(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2 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实业投资、股权投资、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金属贸易等。公司此次战略举措意在以富贵金洲作为外延式发展的平台,以公司主业为中心,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方式,延伸公司产业链,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公司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良性互动,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