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之后能否反转?

在7月18日的博文中,本人以标题提醒大家“关注二次探底后能否强力拉升”,强调注意是在接近前期低点上方的长阳。昨日午饭,碰巧与某证券公司营业部老总朋友同桌,她说上午又是小阴,目前营业部人气低迷,加上佣金又低,根本没法靠交易量吃饭。好在上市业务和上市公司股权托管收益还不错。我说,按理应该再出长阳了。

确实,阳线有点出人意料。就在上午大家以为6连阴了,午后却来了个一阳包5阴,真的强力拉升了。其实,这只是股指涨升的基本规律,相信很多老司机都有这个预期。昨日在利好的作用下,一举长阳,合情合理。因为即便昨日不涨,下周也得涨一涨,不然就太弱了,说不过去。

昨日大盘拉升的功臣无疑是银行板块,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银行涨停,工行、农行、建行都大涨了5、6个点,并带动了保险、证券、信托等大金融行业,像安信信托、新华人寿、西水股份、民生控股等都是大涨。

银行股突然崛起,缘于央行关于商业银行的资管新规,包括理财门槛由原来的5万元降至1万元,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和6个月以上定开产品可以参照货币基金,实行摊余成本法等。目前银行基本面不好,除了美元连续加息人民币有加息压力外,房地产自2016年以来再度大涨,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也疯狂,导致资金大量流入楼市,而去杠杆本来令市场资金紧张,加之清理银行表外业务更让银行失去了很大一块蛋糕,银行揽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资管新规虽然对银行资管进行了规范,但也给了银行理财更多的空间,业务领域放宽、门槛下降,被视作是利好。而此前,央行限制余额宝理财、限制支付宝及支付、定向降准等,也改善银行业生态的好利政策。银行是经济血脉,央行不能坐视不管。

再者,在本轮大盘下跌中,银行股低估值开始被市场关注。特别是从市净率考量,该板块的动态市净率已普遍降至1.6倍以下,有的甚至到0.5倍左右,破净达50%。其中,16家公司已经“破净”,有5家市净率不足1.1倍,也面临着“破净”,在A股估值中已至历史最低水平。比如2008年上证指数探底1664点时,银行股的市净率仍有1.98倍。与H股相比,9家两地上市的内资银行股A股估值全部较H股溢价,最高的溢价率高达54%,最低也达到了15%。从历史来看,只要银行股大面积“破净”,一般会很快回升。而银行股又符合当前倡导价值投资的监管要求,银行的低估值很容易吸引到外资等,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昨日的集体暴动。

虽然银行股大幅反弹了,看昨日的架势,似乎要走一波不错的行情,接下来仍有冲高的动能。但笔者以为,前期银行股下跌也是市场预期的结果,在基本面不支持的前提下,值望连续大涨并不现实。因此,在大盘没有真正确认底部之前,只能以反弹对待,目前的人气和资金,暂不具备连续反弹甚至反转的基础,应该看做是对5、6月份急跌的修复。

昨日大盘大涨了2%,但很多个股仍然封死于跌停板,有的已经是多日跌停了,这就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大盘涨的时候,你的股不涨,大盘跌的时候,你的股跌得更多。处处是雷,安能侥幸!

抢到反弹的赚了,没抢到也不用急,市场真正到位了、转强了,处处才是金矿,而不是雷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