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98次打压地产,打压目的 ,稳定地产板块发展
这段话代表了一部分读者的心声,物业在多数情况下,是“保值”和“稳定”的。今天我们就结合最近的楼市调控新政,谈一谈当买房的掘金路走不通时,该如何转换思路、发现楼市其他的“宝藏”资产。
“黄金时代”终结
前不久,上海市连夜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掀起一番轩然大波,甚至被称为史上最严房产调控政策。其中重点提出: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完善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制度,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等等。
随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也在晚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违规买房、弄虚作假者三年不得再买房。这无疑是针对投机炒房客再放出的一记大招。
两大一线城市组合出击,有着相同的目的:严控楼市。
从2000年起,中国楼市经历了接近20年的黄金时代。那时的楼市遍地黄金,房即是财富,囤房炒房现象渐起。之后各地调控纷纷出台,2018年更是被称为房住不炒元年,黄金时代终于逝去。
房产长期是国人的“储蓄罐”,而现房产不被希望继续做“储蓄罐”。如此,居民们那么多钱,要往哪儿搁?
“白银时代”仍有机遇
如果还打算在楼市中探索,那么40年产权的公寓和写字楼是一个新方向,或许它们将接过住宅抛下的楼市接力棒。
上海的楼市新政中每句话都是重点,值得朋友们多一步思考,比如其中提到的【坚持租购并举】,即“完善住房租赁体系,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覆盖面。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主体加快形成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完善租赁住房发展配套支持政策,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从国外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轨迹中也可以看出,“买→租”的的趋势明显,租赁占据40%~60%的住房市场份额,纽约、东京等城市的租房率甚至可达70%以上。如果我们国家能够成功实现楼市调控,那么在一线城市提前投资租赁用的公寓无疑是一种高瞻远瞩;此外,随着住房紧缺加剧和写字楼空置率提升,将写字楼改为租赁用房的“商改租”相关条例逐渐出台,此时的写字楼市场遍布潜力。
最后,有朋友可能要问了,楼市的黄金时代既然已经终结,是不是就该撤退了?有些媒体说的楼市即将崩塌或者即将飙升是不是真的?在这里柿云说房想说,不是这样的。我们迎来的绝不会是楼市崩塌或飙升,我们只是缓慢进入了“白银时代”,这个时代不希望出现靠炒房一夜暴富的神话,更希望房地产市场中,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物业全都能够交相辉映地健康发展;至于网络上那些虚假广告、人为制造市场紧张氛围的文章,不必轻信。
前两年有句很火的话,“时代抛弃你时,连声招呼都不会打。”悄无声息湮没的产业太多太多。把它换个场景应用,你会发现,时代其实不会抛弃房地产——因为时代实在是打了太多次“招呼”:2020年1-12月份全国房地产政策调控累计498次!一年打498次招呼,你还听不见吗?正是在招呼你别把头埋在沙子里,对眼前的大势视而不见。楼市里仍是暗潮涌动,有机遇可寻,投资之路千千万万条,切勿拘泥于投机炒房这一条,逆势而行得不偿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