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方法--上1.2

二、 价格操纵

股票价格的人为操纵,是由于资金实力的不平衡对交易价格的操纵,俗称庄家行为。人们都不难看出其以强凌弱、巧取豪夺的特征。对于个人来说是没有这个能量的,也没有这个必要,所以并不需要去学习运用其方法。从反面角度来说就必须去研究分析,研究的作用是为了避免风险、避免陷阱、避免上当受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庄家行为一般和内幕交易混合在一起。特别在我国,大多数庄家和上市公司同流合污、狼狈为奸,骗取散户的血汗钱。广大散户对庄家态度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如果跟庄成功能快速赚钱,恨的是一旦套进不知何日出头。

庄家炒作一个股票大致经历六个阶段:吸货、震仓、拉高、振荡、快速拉高、出货,即三段式上升。吸货,大多数不露声色,慢慢吸货时间可达二、三个月,也有庄家采用快速拉高建仓。建仓完毕后大多数股票已上升了20--30%左右进行震仓,目的是要提高机构散户的平均持股成本。然后显山露水、匀速拉高30--40%左右,目的吸引机构散户跟入推高,远离庄家成本区。再振荡提高市场平均成本。最后传闻利好、快速拉高。利好出台、散户追涨,庄家出货;或高台整理出货、或高台跳水出货、或振荡走低出货。

庄家手法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目的只有一个,瞄准散户的口袋、骗取广大散户的血汗钱。详细手法见另文《庄股手法》

三、 技术分析

掌握股票价格的变化规律,捕捉入市、出市的适当时机,是人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一。肩负这一光荣使命的技术与图表分析,从股市诞生不久,就开始其漫长而从未间歇的探索过程。

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方式,主要的作用和功能是根据股票价格过去的变动规律,预测未来股价变动的趋势。技术分析的理论是建筑在天地万物的运行都是有规律的假设中。技术分析归入投机的范畴。

过去激进的技术分析人士,认为所有的信息已包括在股价图中,因此不屑于去了解股票背后公司的业务状况。这也是技术方法与其它投资方法的基本区别所在。

股价波动有很大一部分的股票是有规律的,(前提是公司经营平稳、每股利润无大起大落、无重大事件、无强庄恶庄)是可以用技术分析来指导投机方向的。

相对来说用技术分析来预测指数的成功率要高一点,预测股价的成功率要低一些。特别适合于经营平稳的上市公司,譬如《谷底理论》、《散兵坑理论》、《人头理论》、《波浪理论》、《形态理论》、《量价理论》等等。

技术分析的范围相当广大,要熟悉精通绝非易事。况且当某种技术分析指标被大多数人接受时,这种技术分析就会失效,就会被庄家利用。所以当某种股票明确有庄家时就不能使用技术分析,而改用感觉比较合适。

理论上技术分析是包罗万象的,其实也有局限性,对于突发性重大事件就没有能力反映,对于长期走势就没有办法预测,对于庄家股票简直是相反指标。

技术分析适用于在平稳的大盘状态、平稳的上市公司、平稳的股价位置。也就是说技术分析适用于证券市场的大多数时间和大多数上市公司,准确而熟练的运用是能够赚钱的!

严格一点来说现有的技术分析方法是适合于西方成熟市场的,并不适合于我国的证券投机市场,所以要想运用技术分析来进行证券投资就必须自己创造一套技术指标。结合现有的技术分析方法,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本人认为运用技术分析是能够在证券市场赚钱的,但是要想在证券市场成功,单独运用技术分析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个初入市场的人,就必须要学习技术分析,了解技术指标的来龙去脉。你用不用技术分析是一回事,知道不知道又是一回事。因为这是进入市场所要做得准备工作的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