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天线不是生命线那是什么?

博客里,我将最近的生命线定在15天线。

这个生命线自圆弧顶上破后就确立了,当然这也就是针对圆弧顶突破行情而言。所以有人将60天线作为生命线是因循守旧了。

我的生命线是15天线,再次强调。他的重要性就体现在,一旦下破就会造圆弧顶的突破行情分裂,指数市场崩坏。这也就是生命线的意义。


技术上,我也认为,在震荡市,60天线不是生命线,他只是底线。在趋势行情中它是趋势线。也就是说,我认为定义它是生命线这个定义不科学,至少是不全面。

在震荡市,他基本上不会有效跌破。一旦跌破,那是趋势性问题,而这是不会随便出现的。

现在只是震荡市,不是趋势行情,所以不会也不应该将60天线作为生命线。


但是下破我的15天线生命线就不同了,短线指数崩溃,大白马等下跌严重,包括昨天的房地产和同时上涨的大金融都是大幅调整,前期强势的周期类板块也都出现大幅调整。


不过今天跌倒了3500整数关,又到了60天线,这是趋势上涨行情的底线部分,我们可以将3478-3500作为支撑区域。所以说,3500和60天线再破就是机会了。


当然后市调整幅度加大,60天线真破了,那就是上涨趋势被逆转了,这就是大白马的问题了,对这一点我们也有预期,我们将后市给了低位股,就是这个理由。


重复一遍,60天线是趋势线或者底线,不是震荡市的生命线。震荡市的生命线要与时俱进,这次,我定位在15天线。

下破15天线指数就会惨不忍睹,等到下破60天线那已经很晚了。说不定还看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