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口看调整幅度可控

昨天午间分析我们论证岛形反转,认为:“缺口不回补,就能形成岛形反转,我想这是很多技术派希望看到的。”但“对此我抱有怀疑态度。会不会被主力利用关门打狗,这倒是需要警惕的。”进一步分析:“向上补缺难度较大,首先还是要先站上2850。因此警惕指数先行向下补缺。”今天已经实现向下补缺的预期。

昨天最重要的观点是要大家警惕被关门打狗,“下半月理应是冲高回落的走势,警惕周一超短线下去补缺,更要警惕反弹后下半月最后一跌,造成关门打狗。”周一向下补缺,只是留了一点,没有完全回补掉,今天终于完成了。同时昨天尾盘回升,追涨的资金已经被关进去了。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一度击穿5天线,随后收回,收盘指数2821,正好在5天线上。中小创跌幅稍大,但离5天线距离更远,得益于昨天增幅也大。


沪市量能708亿,同比缩量1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58亿,同比缩量15%,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227亿,较大;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300净流出46亿,沪市净流出最大;创业板净流出减半。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合计152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船舶制造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保险微幅流出,银行流出稍多,流出四大件流出居前,化工有色券商地产随后。题材类,只有水域改革王亚伟系海洋经济微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大幅流出。融资融券证金持股流出居首,都在65亿以上。


技术上,一道早点给出今天的支撑在2825-2830之间,收盘已经跌破,显示向下动力远远大于反弹动能。5天线是一线希望但难以阻挡。预计指数会在5天线附近继续震荡但难以突破第三根趋势线,最终还是会选择向下试探支撑。从时间上看,第三根支撑线已经为有效跌破。后市不乐观。

向下强支撑在2780。


板块与个股方面,燃料电池领涨,石墨烯水域改革仓储物流随后但涨幅不大,其他都在调整。猪肉卫星导航公共交通跌幅居首,昨天强势的汽车电子跌幅居前。

个股涨跌停12:0,涨跌幅大于5%比例33:9,弱平衡。


操作上,今天我观察的重点在题材,虽然大盘调整,板块都在下跌,但我也注意到昨天的活跃股今天都还有上涨,说明市场活跃度还是在中小创,也依然有活力。从这一点看,今天调整幅度可控,但不值得冒险。

早盘涨停股除了次新股,主要是白马股较多,特别有业绩等重大利好股,市场还是很支持。发掘个股题材机会,在熊市也是大有可为。如600166、02092、02274等,回调可以关注。

不过操作上,我还是维持4月初的建议,继续休息,小仓位博取反弹。毕竟散户很难做到把握企业基本面变化,只能跟风。而一旦跟风,估计有会追涨在高位。

午市反抽也未必是见底,因此操作上维持九字方针。等调整完毕再行操作,不抢盘中小反抽。

板块上,关注券商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