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的生命线到了最危急的时刻(附图)

《一道早点》对大小盘都有仔细的分析,关于大盘我们认为:“主板有大金融护盘,明天或许反抽3000点,但是反弹后如果不能有效站稳3000点并且维持3000亿量能,最终还是会继续调整。”现在看完全正确。沪指低开反抽3000点未果,再次跌落。

而“中小创没有护盘资金,最可能的是低开中阴线,下探2100点位。”这个也没大的问题,或者说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又对了。

目前看,大小盘的走势基本符合设计。唯一的是中小创,低开下探后有一个诱多,上涨。不过最终也回归到我们设计的轨道上,冲高回落,现在基本上到了2100,收于2115。 这就是大是大非。


各大指数都冲高回落,中小创再次成为下跌的主角,创业板已经打破半年线和60天线,中小板也跌破60天线,逼近半年线。深指逼近60天线。沪指收盘跌破30天线,收于2973。


沪市量能1280亿,同比缩量9%,属于缩量杀跌。创业板量能565亿,同比缩量17%,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81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深300净流入6亿,中小创流出居首。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17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家电民航多元金融流入据前三,酿酒煤炭略有流入,多少板块都在流出,大金融都在流出。流出四大件流出居前,有色券商地产传媒随后。题材类,央视50、三通概念流入居前,绝大多数板块都在流出,大户大幅流出,融资融券流出93亿。


技术上,我们给出3000点压力,早盘沪指没有站稳。午盘看支撑2940-2950,以及昨天低点。中小创则看半年线是否受得住压力。创业板自然还是看2100。

以上各点位都属于短线位置,随时会转移。唯一要注意的是中小创点位,是大是大非的点位。所以要提醒大家注意,作为波段操作,实际上应该暂时放弃,等待趋势明朗。


板块与个股方面,昨天大金融护盘,早盘军工上涨,随后资源类一度活跃,板块涨多跌少。但3000点压力巨大,最终都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板块涨少跌多。多元金融领涨。军工船舶微红,酿酒微红,全息工程软件和量子通讯领跌。

个股涨跌停16:8,涨跌幅大于5%比例28:153。弱势。


操作上,其实我也是被早上的上涨迷惑了一下,以为主力要护盘,以为市场和主力达成了某种一致。但回头看,还是自己的博客最冷静,看得远。《一道早点》对大小盘的判断都已经被市场验实。

短线和波段看,市场都没有止跌迹象,也没出现较大的超卖现象。这是不利之处。但是技术上,中小创已经跌到了半年线最后一道支撑。我认为这里是可以抵挡一阵的。尽管可以被刺破。

下午看点就是昨天的低点,无论是大小盘和个股都是一样,没有新低的可以观望昨天低点支撑,他是超短线买点能否成立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