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里是底部还是天花板?

创业板筑底,这个过程较为复杂,如果今天不能翻红,下周初还会继续震荡。这次下跌后,昨天前天我们已经一再提示大家不要急于买入,中小创不要急于操作。但下午如果走稳翻红,创业板守住2109,这很可能就是阶段性底部,可以考虑适当抄底。但是风险依然极大。


筑底过程较为复杂,政策面又不支持中小创,所以买入也要看品种。在中小创里面选好的品种,还要会高抛低吸,把握不好不如不做。否则下周初一旦失位,下一个至少要看2050,这是昨天博客已经交代过。


另外,抄底也不要持股,要随时高抛。筑底过程不要重仓抄底,不要一味持股。持股要有持股信号。从短线和波段角度看,中小创没有买入和持股信号。只能做超短线。因此胆大钱多可以抄底,否则即使今天反弹也要继续观望,不要逞能。


这里要么是底部,要么是天。


今天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一度上攻3000点冲高回落,下探至2978回升收于2992。创业板探底前低,再次收于2109,这不会是巧合。


沪市量能984亿,同比缩量2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26亿,同比缩量25%,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9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300净流出15亿,中小创稍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1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工程建设医药制造流入居首,家电民航酿酒随后,银行保险也都流入。但大多数板块还在流出。多元金融微幅流出,流出四大件流出居前四,券商地产流出居前。券商流出也较多。题材类,中药次新股流入居首二。举牌概念也有流入。流出板块大大多于流入。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0亿。沪股通沪港通都在流出。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十字星,中小创和深指收出长下影,显示前低附近都有资金介入。也露出筑底迹象。从各个方面看,周五能守住前低。


今天沪指可能收出十字星,周线也会收出十字星。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酒店餐饮次新股多元金融领涨,医药及其相关概念板块都在上涨。银行微红,券商微跌,保险今天跌幅稍大。


个股涨跌停15:2,涨跌幅大于5%比例43:18,弱势。


操作上,弱势指的是个股涨跌停,涨停股15只,出去三只ST股,和11只新股,剩下一只也是复牌股补涨。也就是说,基本上没有普通个股涨停。


同时券商主导市场继续震荡。各大指数目前属于底部震荡,筑底过程,都没有跌破前低,可以观望。但个股不同,有的个股已经跌破前低,这类股属于弱势股,不要轻易买入操作。亦有题材已经开始上涨,酿酒医药则基本上没有大跌,很多个股都符合操作要求。所以昨天我们说市场已经分化,可以选择标的。只是如前所述,中小创选股要当心。而我们给出的三个板块依然是首选。这里券商今天弱势,很多个股创出新低需要稍加警惕,看他如何引导市场。但从操作角度说,券商调整才是机会。


这里要么筑底,要么是天。但我们从更长的时间看,这里是半山腰,上山下山的必经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