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三论各有不同,消息利空仅占其一

大盘调整多日也没有跌破十天线,隔夜出来一个消息,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

这个消息事后遭到理性人士质疑,有两方面,首先是消息面有待证伪,其次是即使退出,也要有五年左右的时间,但那个时候,沪指或许已经到了8000点。

当然也有利空,那就是短线上不要指望有万能险作为增量资金入市了。

所以今天低开下跌合理,跌幅不大也合理,后面就要证伪或者求实。一旦辟谣,反弹将立刻展开。如果真实,2950是大家都算得出来的下跌支撑位。


周四沪指低开下探至20天线止跌企稳,展开反抽,收于3068。创业板深指收盘翻红,收出假阳性。实际上很多个股收盘都翻红,所以称为阳线也合理。这么大的利空,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幅度并不大。


沪市量能2009亿,环比放量19%,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920亿,环比放量15%,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201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深300净流出58亿,沪市净流出最大;中小创有分歧,创业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38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传媒跌幅流入居首,医疗化纤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保险略有流出,券商流出稍多。地产大幅流出居首。流出四大件随后。题材类,次新股大幅流入居首,约有三五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大幅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55亿。沪股通沪港通深港通都在流出。


技术上,上次我们提到上下50点空间,下方缺口是有可能回补的。今天已经实现。同时今天又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如果短期内不回补,调整时间空间将会延长加深。点位上看到2950是合理的。

另一方面,我们上次提到上涨突破下降趋势线,今天回调正好打在这根趋势线上,所以也可以理解为是回踩确认。

第三,今天已经砸出超短线的买点,超短线明天极可能开盘反抽,尝试补缺。


板块与个股方面,预高送转次新股涨幅居首,医药略涨,券商传媒红盘报收。恒大板块跌幅居首,带动地产继续调整。

个股涨跌停40:3,涨跌幅大于5%比例77:22,弱势。


操作上,指数弱势,市场并不很弱,题材个股都有不错表现。恒大概念调整后,也有机会再起一波,届时我们再做观察是否需要继续逢高减持。

技术三点论,各有不同,后市也需要密切观察,后面三个交易日如果反抽不能回补缺口,应短线减仓。如果站在趋势线上方,本次调整属于技术调整,后市可以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