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倒哪里有支撑?

这段时间的震荡行情,我们几次欲加增量资金,但最后都止步没有行动,都是在最后一刻看到了一丝风险,所以决定观望。我过去预期,九月会形成N型走势,计算上是月底抬头,但当时没有考虑到美国加息,上周市场反弹提前,我在反弹后即发现有风险出现,所以提醒《警惕这两类资金逢高出货带来的后果》。这也是因为时间上还没有达到我的点,所以保持了警惕,也就看到了风险。现在回头看,又是在顶点。但在短线上,有关加息的消息面利好特别是外盘上涨,确实让我也偏向乐观,也出现了乐观情绪,所以周五的一道早点感觉不错,对指数倒也没有抱较大期望,但对个股好似很乐观。实际上,个股却确实强于大盘指数,但也不能说特别乐观。所以周五的午间分析我们立刻扭转多头思维,认为春天还差一点点。截止周五收盘分析则完完全全指出“需要度过这一次补缺带来的风险关”。这时候我就会想起最初的初衷,也就是《警惕这两类资金逢高出货带来的后果》这篇文章说到的风险,以及预期月底才会有抬尾的心理预感。因此在周五收盘分析建议大家转为警惕。



今天全天杀跌,上次调整我们好像预计应该去2950,结果最低是2990以上。算是被加息事件打乱后的补跌,今天下跌到2980,最低点超短线止跌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阴线。创业板反抽趋势线后再度下跌创了新低, 沪指则有可能向旗形下轨试探支撑。



沪市量能1623亿,环比放量10%,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682亿,环比放量7%,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521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300净流出110亿,沪市净流出最大,中小创净流出也很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92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没有资金流入。这是很久以来没见过的现象。极为看空市场的现象。流出四大件和地产流出居前。题材类,也是悉数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41亿居首。



技术上,年线压力下的调整,在技术上都是合理的。超短线上,2980有支撑;段技术上,如果按图示,沪指理当下探三角旗形下轨,明天正好在2950附近。这里有较大的支撑。



板块与个股方面,没有板块收红。银行跌幅最小也有0.95%跌幅,煤炭早盘上拉回落,跌幅1%左右,其他板块跌幅都在1%以上。近期活跃股次新股跌幅居前,都在4%以上。

个股涨跌停22:21,涨跌幅大于5%比例30:271,弱势。



操作上,今天次新股跌幅够大,跌停股也多来自于它。银行股分化,市场还会震荡走势。很多人问,这次调整性质和底部在哪里?我提供一张日线图给大家参考。

附图是一张三角旗形日线图,目前指数向下探底,下轨支撑明天将在2950附近,大家可以观察2950支撑。如果能顶住天,后市依托这个趋势线反弹是大概念。

另外今晚美国总统演说或许也会影响市场走势。这还是股友提醒我的,谢谢!我也会和大家一样关注!如果演讲结果符合市场向好预期,或者2980就会有一次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