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昔日一线生机,今天茁壮成长

上次《树獭蠢蠢欲动,密切关注两大板块》(2016-10-17 12:29:06)一文说:“操作上,感觉树獭有再次活跃的可能,如果蹦起来,沪指走强也会带起市场人气。中字头大金融值得关注。”可是文章写出的当天市场大跌,很多股友质疑,但我们不改初衷,收盘分析我们发现并指出,大跌之后“市场仍存在一线生机。”果不其然第二天即开始反弹,一片生机盎然了。今天更是茁壮成长。而当时要大家关注的两大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的领涨者。今天更甚。


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沪指算是完全站上年线了,也站上了3100,收于3128。中小创也随之随之,创业板也收上所以的中短期均线。


沪市量能2504亿,环比放量2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834亿,环比缩量4%,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较大,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深300和沪市净流入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73亿,超级资金流入。

行业资金面,券商工程建设银行煤炭流入前四,保险多元金融略有流入,流入版块多于流出。地产贵金属流出。题材类,证金持股融资融券流入居前二,都在61亿以上。沪股通沪港通深港通都在流入。次新股流入也很多。流入版块多于流出。锂电池特斯拉黄金等流出。


技术上,今天市场强势上涨,突破3100大关,面临3140前高略作回缩,视为合理。超短线看有震荡整理要求,周二高位震荡没有大碍。或许是调仓换股的机会。


板块与个股方面,全线上涨,没有下跌板块。电脑家具安防等小题材垫底,煤炭股转券商领涨,中字头涨幅也不小。

个股涨停51只,没有跌停;涨跌幅大于5%比例93:4,强势。


操作上,顺势而为,持股待涨但不追涨,这应该是近期操作的原则。午间分析我们已经阐明这一点,散户要抓好手中的筹码,中小创也会有机会。

超短线明天可能要高位震荡整理,但随后还会有上涨,上涨空间已经打开,3140基本上挡不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