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回落的两大原因

午盘一阵回杀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主要是两个原因导致,一是中小创不振,创业板再创新低收盘和盘中新低,导致整个市场人性不稳,都有冲高回落。二是沪指回补缺口后的回踩3225举动。沪指回踩3225在我们的《午间分析》预期之中。创业板走势很差,没有达到止跌信号的预期。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沪指收于3232,深指和中小创都收出小阴线,创业板跌破2100,收于2199,有一触即溃的感觉。


沪市量能2264亿,环比放量15%,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28亿,环比放量4%,却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只有沪深300沪市主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7亿,只有下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大幅流入居首,家电券商保险随后,纺织微幅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多元金融逆转净流出,流出四大件流出居前。题材类,上证50、上证180和央视50、大金融流入居前,举牌沪港通也有流入,证金持股略有流入,流入版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大多都在流出。深股通流出84亿居首,融资融券流出50亿,深成500流入前二。这都是导致今天市场不振的原因。


技术上,沪指3225回踩支撑有效,对下周初的市场有帮助。创业板周线收出阴垂头线,属于看跌走势。今天收盘也刻意打破2100,属于暗示性杀跌。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保险银行央视50再次领涨市场,中字头涨幅居前。中国建筑上次提示不要追涨,随后回调数日,今天再次领涨中字头。次新股调整较大,主力喜好的那一口调整居前,近期新低活跃股都在都在跌幅榜前列。

个股涨跌停40:3,涨跌幅大于5%比例61:47,转弱。


操作上,午盘回踩3225瞬间打破,我们提醒博友:“大盘回调该结束了,没事。就是回踩3225,午间分析已经预计到了。”果然大金融中字头都开始拉回,指数回升站上3225。但中小创就没有那么幸运,没有拉回多少。

最近开始炒作社保进股市,这是老话新谈,炒现饭。周末一文我们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