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件半大事和三个为什么决定今天行情的必然性

昨晚本来准备写三个为什么的,结果出了两件半大事,立马转向操作,写就《一夜发生两件半大事》一文。文中我们给出四个判断:

首先有助于到冲关,3239乃至3250;

其次3250附近随时要注意,形式不对就要高抛,不要被套;

第三,中小创题材股还要震荡一段时间。蓝筹板块机会更多。

第四,相关板块个股机会追涨要谨慎。看准了再行介入。

这四点的意思大家都能明白,首先我认为对市场有很大影响,先会导致市场冲高,沪指将会冲击3239-3250一线,突破前高3236,不成问题,但3239能否突破是这两天博客一直在挂念的,今天果然冲击至3238回落,说明弧线的3239的重要性。(注意:前高是3236)其次我认为冲高过程不要追涨,遇阻,形式不对要随时减仓。第三,中小创还是没有机会,还要震荡再寻找方向。第四,千万不要追热点板块。



目前看四点提示都为市场验实了,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冲击突破3239,冲击到3250。现在再回头看看昨天的收盘分析,想想“三个为什么?”想想昨天“无论大盘还是板块上涨都完全符合预期,为什么我却给出强中有弱的定义?”



早盘各大指数冲高回落,都收出小阴线。沪指收于3214,创业板收于1887,再次打破1890支撑。都留下了上影线,显示抛压较大。



沪市量能1513亿,同比放量20%,属于放量震荡杀跌。创业板量能376亿,同比放量23%,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创业板净流出最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流出是无疑的。

行业资金面,券商保险船舶略有流入,其他基本都在流出。

题材类,大户都在流出。



技术上,我一直期望打破突破3239没有如愿,大盘依然受制于3239。周一新高3236我说不是调整位置,顶部结构还需要观察,必须要冲击3239我才能进一步确认调整开始。今天算是打到了。但没有达到我的最佳调整位置3250-3270区域。

创业板支撑1890昨天跌破就不看好,今天一度返回,收盘暂时有跌破。我们需要再看全天收市情况。



板块与个股方面,船舶领涨,西藏板块随后。大金融冲高回落,券商保险涨幅前二三。海上丝路酿酒小副上涨。大多数板块都在调整。昨天涨幅居前的公共交通今天领跌,石油煤炭随后。活跃股和高换手预高送转板块及前期强势股都在调整前列。

个股涨跌停45:4,涨跌幅大于5%比例61:32,弱势。



操作上,大家会看到很有意思的结论,前天弱势,我们看到弱中有强;昨天无论大盘还是板块上涨都完全符合预期,我却给出强中有弱的定义,还问大家为什么?今天实实在在的变弱势了。三个为什么已经不需要我给答案了。

经过周中的震荡,大盘冲高回落进入调整,合理。调整之后我们再给新的机会大家。

沪指收盘还看3200,创业板依然看能否收回189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