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定器力挽狂澜,大金融勉力维稳

早盘各大指数反抽,明显看出主力动用了大金融维稳,银行券商次新股都发力上拉指数,虽然盘中一度回落翻绿,最终还是收涨小阳线。沪指收于3237,站上十天线。创业板收于1928,也回到5天线上方。


沪市量能1023亿,同比缩量11%,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374亿,同比缩量11%,也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深主板净流入居前,中小板深市净流入也不错,创业板微幅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9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有色大幅流入居前二,环保继续流入,流入版块不多。保险多元金融流出稍多,券商流出较大,化工地产流出居前。题材类,快递小金属流入居前二,流入版块也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45亿居首,深股通随后,中字头流出较多。


技术上,大盘几起几落,盘中受到分时下轨支撑反抽,但上方压力依然较大,3240首当其冲,属于超短线压力;其次当然是3250。姑且当做反抽看待,站稳3250才能看高一线。创业板属于随风起舞,但我们也说过:“两会行情理当是题材行情。”所以提出非常活跃,也是导致创业板企稳的原因。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大金融维稳力度十足,多只中小市值次新银行股涨停,涨幅较大,领涨市场。仓储物流收顺风影响涨幅居前二,内在也有多只涨停。其他如银行次新股有色涨幅也居前。保险券商都在上涨。同时昨天领涨的低位股涨停股在调整前列。

个股涨跌停32:5,涨跌幅大于5%比例64:11,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反抽依然是弱势的表现,站上3250才能恢复强势特征。个股涨跌停比例也不大,所以依然定义为弱势,但板块活跃,大金融护盘坚决,题材也顺风而舞,显示出弱中有强。

目前个股分化,高位股今天跌停较多,同时低位股上涨后也开始有所回落,中间部分反而稳定,说明市场资金都在轮动。也建议大家做短线操作,再次回到个股为主,或者有所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