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心创业板走下跌二浪

周一《一道早点》对本周趋势做出来全预测:“本周一冲击3277很重要,然后转为高位震荡也合理。”认为“本周应该先抑后扬。”短线看周一要冲击3077,但不看好能突破3300;所以估计会转为高位震荡。当天走势已经验实我们的短线预估。同时看见本周应该是先抑后扬。昨天和今天早盘已经如此。

今天《一道早点》技术分析沪指:“回踩指向3250。超短线支撑在3255,周二不宜跌破。短线支撑在3240-3250区域。其中3240有很强的抵抗力,难以一次性打破。所以看高位震荡为主。”目前看最低点在3250,盘中打破3255短线支撑。但还守护着3250。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下探3250后回升收于3257;创业板昨天我们给出1950不可跌破的警告,收盘跌破,今天下探收于1946,不算过分,合理。

沪市量能1171亿,同比缩量2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93亿,同比缩量16%,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33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中小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3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力大幅流入居首,国际贸易连续两日微幅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悉数流出,券商流出居前,软件服务机械流出居首。

题材类,锂电池民营医院流入居前二,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3亿居首,沪股通深股通和沪深300随后,次新股军工流出居前。



技术上,沪指的3250已经收到压力,3240-3250属于强支撑区域,对大盘有所支持;创业板跌破1950,形态上看非常不好,需要下探30天线获得支撑。

沪指均线系统依然保持上升趋势,还留有上冲3277的余地,但要及时有效方能化解调整压力。首先还是看3240-3250支撑作用。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大金融保险护盘,银行券商进入调整,我们预估有色会表现,早盘微红。中字头反抽微涨,引导海外工程反抽,涨幅居前。但港口交通设施等调整居前。草甘膦跌幅居首,百元股跌幅居前,次新股进入调整。

个股涨跌停45:3,涨跌幅大于5%比例66:19,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昨天市场就已经转弱,今天早盘各大指数都属于调整态势,取向弱势。但个股涨跌停比例依然不错,说明个股为主的行情还在延续,所以弱中有强。但我们担心这个好现象能否延续到终场。

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跌幅不大,但看起来更不利,无异于受到空头恫吓,现在消息面关于注册制的刺激对它打击甚大,下探30天线支撑属于合理走势。同时这次反弹已经接触到上升趋势线,冲高回落也属合理。这次如果沾不上去,有可能走下跌二浪。这是趋势操作者需要格外警惕的。



市场又趋近于树獭模型,只有个股行情。如果个股随大势而去,就要当心涨跌幅比例缩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