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够改变世界政治体系的能源革命

据中国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信息,中国石油专家在全球首次从南海海底开采出“可燃冰”。这种天然气水合物本身不是“革命性的”,但能够系统性规模化的开采却是能原领域的一场大革命。“成功实现这种有益矿物质开采的事实证明,在理论基础和相关技术方面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这意味着中国在开采“可燃冰”上占据了领先位置。”

这是继美国引领“页岩气革命”之后的,由中国引领的新一轮“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将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变。实际上,他还会推动世界政治体系的重建。


大家都知道,中国过去是个贫油国,解放初期被西方国家封锁,我们的石油完全没有支撑工业发展,居民生活。直至大庆油田的开发。所以说李世光的发现带动了中国前三十年重工业体系的建立完整。能源改变了东方政治格局。

但大庆油田目前已经被开采接近极限,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都需要进口。因此才要大力发展海军以保卫海上通道。还记得前些年我们的银河号在公海上被美国军舰公然拦截搜身吗?还记得我们一而再的低三下四求助于俄国的天然气管道直通中国吗?

现代社会,能源受制于人,政治也不能安身立命。

美国过去视中东能源为自家资源,所以力保中东不乱,力维以色列的安全以钳制中东国家,确保世界石油供应受制于他的指挥棒。也用这个指挥棒一度沉重打击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但随后美国发现发明了页岩气,掀起一场页岩气革命,导致油价从100美元跌倒30美金以下。最重要的是他的能源体系多样化,保证了自己的经济发展和政治作为再也不受制于中东局势。所以他才会在近几年放任中东混乱局势,不为中东石油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中国是个贫油国,资源其实很匮乏,政治构想也因此受到钳制。但今天我们很可能会引领世界能源领域新的革命,“天然气水合物革命”。

这场革命首先是在经济领域,如果成功实现工业开发“可燃冰”,在同美国争夺世界最发达经济体的战役中我们将再胜一筹。据说,加100升天然气的汽车能够行驶300公里。如果汽车能够加入“可燃冰”,那么理论上100升“可燃冰”可跑5万公里。显然,该技术完全可能使世界油气价格“崩溃”。而这个崩溃对美国人影响极大,对中国却有益无害。

其次是政治领域,我们不再需要为了石油万里往返于马六甲,为了马六甲的通道安全,受制于各大国如美国甚至印度海军随时可能发生的钳制手段,也不会被新加坡这类小国家时不时的踩上一脚。这样在政治领域我们更可以大展宏图,按照国家最大利益来筹划未来。


所以说,“天然气水合物革命”是一场能够改变世界政治体系的能源革命。


目前资本市场掀起的可燃冰热点也是有道理的,但考虑到这场革命需要时间,热点不会一直保持高温,也会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降温,不会比雄安新区更狂热。这是市场投资者要明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