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底尚难筑成大底

双底预期导致部分资金进场,今天很多资金也在前低附近进场了。3050-3060构成较强的压力区,不发力难以回去,所以早盘的第一次反抽被打下来,在3032处银行有所拉升,沪指再次止跌回升,最终反抽收红,再次站上3050-3060区间,收于3064。今天反弹的主要方向是中小创。但冲击3050之上压力区主要是大金融的功劳。其他各大指数除了沪深300微跌,都收出长下影的中小阳线。创业板收于1776,涨幅1%多。


沪市量能1527亿,环比缩量22%,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549亿,环比缩量11%,属于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入521亿,这是在我们质疑“苍生何辜”后zjh急于的回复,他说“我爱你!”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18亿,主要是中大单净流出。

行业资金面,汽车机械园林流入前三,券商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增多但流出还是更多。地产保险流出居前二,银行流出居前。

题材类,一带一路次新股海工装备流入前三,中字头券商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大大增多,当然流出稍多。融资融券流出13亿居首,沪股通随后,雄安流出居前,央视50流出前列。


技术上,收盘不仅站回3050,而且站上3050-3060这个区间上方,但上方压力层层,反抽后还有反复震荡,不可以为从此无忧。具体短线技术分析我们一道晚茶再见!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今早的《一道早点》我们给出券商有取代银行护盘的迹象,同时中字头也值得关注,也有部分个股开始异动。收盘情况看,在银行调整的时候,券商是今天市场走强的主要因素,中字头尾盘也开始翻红。

前期板块还要大家注意,只有次新股反弹中小创市场才有止跌可能,当然雄安粤港澳和可燃冰也都需要企稳。今天看次新股率先反弹稳定中小创,也导致创业板率先翻红,涨幅居首。随后雄安反弹,二线四线龙头领涨;地热能OLED和雄安新区涨幅前三。可燃冰涨幅居前,券商涨幅也不错。保险银行调整。

个股涨跌停40:23,涨跌幅大于5%比例97:45,弱势转强。


操作上,市场触底反弹,指数尚未完全摆脱底部区域,还属于弱势反弹。同时要看到,虽然题材板块不错,次新股上涨,但个股跌停依然较多,显示部分资金仍然不认可这个位置属于安全区域。所以我们也只能定义市场为弱势,转强。后市肯定还要反复震荡整理。


技术上,我的观点是:双底还难以构筑大底!双底可能磨成多重底!今天站上3050是好事,一般情况下,是会在双底这里做一次反弹,上不去再选择。毕竟大跌之后惊魂未定,后市还需要时间磨底,磨底过程较为复杂,双底可能磨成多重底

但是我记得过去,我在年线上方时写文章,认为三浪踏破年线,也就是说,如果看成三浪走势,年线难保,而且就不是双底。

因此操作上,短线上,先看双底的反弹机会,无论双底成立与否,都会在这里产生一个反弹。其后,大盘也将面临一个更大的波段反弹的底部构造过程。


波段仓可以等待市场出现更明确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