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尾盘做空市场的最大推手

今天两大怪事:

博客倾向于周四应该是冲击60天线的最好时机,早盘也确达到 了。但公众平台的一道早点看期指是要调整的,尾盘居然也达到了。分析的很矛盾,结果也是很奇异。大盘果然上涨突击了60线和3180压力区的最顶端,但期指的指向也没错,尾盘居然各大指数悉数下落翻绿。充分显示期指是大盘的风向标,而期指本身却微涨。

过去也经常出现这类情况,期指和大盘分析会有很大的矛盾,大多数是大盘看涨,期指看空,结果还是期指主导大盘走势。期指本身没有大碍,市场却会冲高回落。


第二件事是盘中万达、复星闪蹦,直奔跌停。万达系列证券突然同步暴跌,其中万达电影(002739)跌停,市值缩水超60亿元。此外15万达01、15万达02、16万达01等债券均下跌约2%。继万达债券和股价直线跳水后,复星医药盘中突现“闪崩”。复星医药下午2点后突然直线下跌,暴跌逾8%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复星医药H股大跌超4%。复星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创史上最大跌幅。


今天这两大怪事基本上看起来是尾盘做空市场的最大推手。但不要被表象迷惑。

期指看跌说明市场早就做好了拉高杀多的准备,万达复星的消息在3150-3180放出就是设计好的。要知道这个区域是我们在3016反弹时就给出的,今天终于面临突破,这个时候放空显然是有意为之。做空显然有幕后推手。


早盘中小创即因此横盘微低走势,午后大盘在3186高位也终于抵不住做空压力开始放量回落。大盘在60天线上方的回落都属于合理和正常的,我也认为会回落,但是杀破60天线就不好了,显示做空势力很强大,万达复星算是导火索,也是一个借口。


沪指冲高回落收于3147,跌破60天线收小阴线。创业板收于1798,收中大阴线。其他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也都留下长上影。

沪市量能2204亿,环比放量32%,属于放量杀跌。创业板量能630亿,环比放量6%,也是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383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创业板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91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券商银行大幅流入,安防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保险逆转流出。

题材类,大金融上证50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深股通流出83亿居首,融资融券流出69亿随后,雄安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看似杀跌有原因,其实主要的还是3150-31802压力巨大,容易被空头利用来高位杀跌。创业板也受制于60天线。我们午间分析说过,今天沪指守住60天线,中小创就有跟进的可能。遗憾的是最终收跌跌破60天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保险银行上证50涨幅居前,上涨板块不多,雄安军工调整居前。

个股涨跌停26:10,涨跌幅大于5%比例40:134,转弱。


操作上,我认为今天是冲击60天线的最好时机,早盘也达到了这个预期。预计期指做空,尾盘也达到了。这是个很奇异的市场,矛盾的高度统一在过去我也经常给出,今天只是又一次实现了。

在达到3180之后,我估计会有回落,但希望能站稳60天线,这样中小创就会跟进。所以午间分析我说“周四的关键是站稳60天线而不是继续上涨。”因为3180压力更大。由于估计到压力,所以没有再设计上涨目标而是给出回落支撑,指出“周末两天沪指底线就是3150,支撑在60天线。”今天收盘跌破60天线也跌破3150,算是杀穿底线。当然,周末还有一个交易日。


周五行情我们晚间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