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野村证券完全同意一道弧线经济观点

昨天收盘分析和今早一道早茶连续发文解析本次调整的内在动因,数据显示,经济趋势不利于中线操作,股市是经济的先行指标,自然会对此有所反应。我们认为这是合理与正常的。我也再次呼吁不要救市,让市场自己走出底部。几年来的时间证明,就是支撑得了一时,顶不住一世。

一道早点早操作层面上也做了分析,认为今天会有反抽,“最快的反抽周二盘中即可注意。但要有较大的反弹甚至找到波段低点,还需要时间。”


早上各大指数低开继续调整,随后有一波反抽,沪指一度反抽至3180冲高回落。其他各大指数也都冲高回落。符合预期。最终沪指收于3156,创业板收于1643。各大指数都收出光脚中小阴线,创业板深成指创出新低,中小板跌幅最大,收中阴线。

沪市量能1083亿,同比缩量30%,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277亿,同比缩量31%,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8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4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煤炭钢铁工程建设多元金融等五六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有色券商流出居前二,银行地产保险流出居前。

题材类,只有债转股页岩气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4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深成500、HS300、MSCI等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收出光脚中小阴线,于是调整尚未结束,盘中只有反抽行情,反弹还需要时间。基本上符合我们的分析。深成已经破了10000点大关,不容乐观。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盘资源类反抽较为强烈,煤炭多元金融领涨市场,特钢稀缺资源稀土等涨幅居前。上涨板块不多。银行保险券商都在调整,跌幅都近1.5%左右。

个股涨跌停12:19,涨跌幅大于5%比例35:105,极弱势。


操作上,市场依然极弱势,资源类反抽较为强烈,但回落也很快,只有煤炭等少数板块支撑,其他板块都在流出也都在调整。

反抽行情不参与也罢,大家要耐心等待市场见底。如果经济下滑趋势成立,股市调整也会有一定的延续性。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18日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会逐步放缓,但放缓的过程比较平缓。显然这又是抄袭弧线的理论。呵呵!当然是开玩笑。不过英雄所见略同。大家多加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