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在走钢丝,周末谁会推一把?

《下一个深水区在哪里?(2017-07-20 00:24:52)》:“第一调整区域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后面的突击需要更大的资金量,存量资金显然是不够的。”

《题材换了,但还是老面孔(2017-07-20 12:18:27)》:“有获利盘的减仓行为。”“市场再涨一两天,包括今天,随后就要加大震荡。”

《审美疲劳会导致推倒重来(2017-07-20 16:24:01)》:“审美疲劳会导致市场推倒重来。”以上是周四的文章,连续发出短线警示。

《剩下最后一块骨头啃不啃?(2017-07-21 01:05:54)》:“周五要注意冲高回落。”

《三四线领涨,冷门热起来(2017-07-21 12:13:29)》:“今天指数涨跌幅都不会很大”


昨天到今天午间分析,我们一直在说一个话题,就是要当心第二调整区域的上沿压力和获利盘减持会加大震荡。当然我们也认为, 周五 还不会很糟糕,指数没有大涨大跌的可能,指数涨跌幅都不大,主要是做个股。总体上要注意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 沪深两市微跌,沪指冲高3250未果,回落收于3237。中小创微涨。创业板收于1690,站在5天线上。

沪市量能2220亿,环比缩量10%,属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10亿,环比放量18%,属于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94亿,沪市微幅流入,创业板流出较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4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流入居首,造纸航空也在流入,流入板块不多。券商银行流出居前二,有色保险煤炭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参股券商一带一路流入居前二,特斯拉铁基建军工都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31亿居首,HS300\MSCI随后,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略有分歧,小阴小阳合理。沪指受制于第二调整区域上沿,冲高回落在预期值中。创业板站上5天线也是我们希望的。但这个时候的5天线犹如一根钢丝,创业板摇摇晃晃随时会掉下去,就担心有人推一把。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板块热点分化较大。保险领涨大金融,实际上板块内涨多跌少,只是一只涨停股拉高了板块指数。券商银行都在调整。煤炭红盘,钢铁有色调整。雄安微涨,次新股调整。稀土永磁调整居前。

个股涨跌停30:6,涨跌幅大于5%比例90:23,略强转弱。


操作上,指数没有大起大落,小阴小阳保持高位窄幅震荡。热点题材分化,三四线板块领涨,个股涨跌幅也有缩小,赚钱效应降低,市场整体有走弱迹象。

但另一方面创业板站上5天线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如果周末没有什么利差消息,这就是上涨的平台。而市场就是担心周末消息面,所以周五走得很谨慎。量能也大幅萎缩。

创业板犹如踩钢丝,会不会有人推下去?周末消息面就很重要。

我们也静观消息面变化,周末一文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