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关键词左右市场节奏

周三创业板放量大涨,我们在收盘分析警告大家《创业板开始遇到真正的阻力(2017-08-16 16:34:31) 》,当晚《一道晚茶-周末两天风险与机会(2017-08-16 23:27:17) 》“建议大家做好周末短线减仓的准备为宜。”我们估计“周四如果突破1835是有可能的,但也接近这一波上涨末梢,该震荡消化一下再走了。”周四收盘分析《两市资金面出现小逆转(2017-08-17 16:11:15)》提示大家,沪市和创业板两市资金面小幅逆转,也就是说,创业板资金流向主板。于是在板块上,我们提示关注大金融中字头军工地产等蓝筹低谷区域。资源类周三预估上涨,周四上涨后又及时警告会有调整,今天再次领跌。

今天各大市场都在震荡调整,沪指勉强上涨微红收于3268,显然是保险中字头等护盘的结果。中小创深市调整,创业板下跌收于1821。

沪市量能2184亿,环比缩量4%,属于缩量微涨。创业板量能739亿,环比缩量20%,却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55亿,只有沪市流入,深指创业板流出较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3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保险地产流入居首,石油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有色大幅流出居首,软件服务电子元件随后,券商银行流出。

题材类,粤港澳油改流入居首,生物疫苗铁基建可燃冰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63亿,深股通沪股通HS300MSCI流出居前。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雄安流出加大。


技术上,创业板的1835给出后就一直压制创业板上涨,调整是合理的。沪指有大金融护盘,但也是蓝筹轮涨使然,所以没有大幅的调整。今天守住第一支撑区域上沿3265以上,算是强势调整。我们给出的两大关键位完全控制了市场节奏。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昨天今天给出的关注板块是军工中字头房地产,都是领涨品种。保险石油房地产领涨行业板块,风沙治理油改央企改革领涨题材。提示调整的资源类中小创今天领跌。稀土永磁领跌市场,资源类券商区块链苹果概念锂电池石墨烯调整居前,次新股雄安微调。

个股涨跌停31:4,涨跌幅大于5%比例73:30,弱势。


操作上,市场转弱,但还属于高位震荡,特别是深市中小创,没有大幅调整,不过个股回调幅度加大,板块回落较多。蓝筹除了资源类按照预期在调整,大金融以保险为代表,涨幅居前;推荐关注的中字头房地产今天都是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

资源类是市场前期强势板块,后市有什么机会?如何操作?我们周末一文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