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谨慎市场活跃有点异常

周一各大指数小阳线,不算强势,虽然深指新高,高处不胜寒的感觉,都有些萎缩。但板块机会不错,市场活跃,呈现少有的涨个股不涨指数的现象。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沪指收于3276,红十字星收盘。创业板收1823,也是红十字星。沪市量能1232亿,同比缩量3%,属于缩量上涨。创业板量能375亿,同比缩量17%,也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38亿,只有创业板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5亿,中小单净流出。

行业资金面,资源类流入居前,有色钢铁煤炭流入前三,只有六七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软件服务流出居首,地产银行随后。大金融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基本金属小金属稀缺资源流入居前三,石墨烯稀土永磁流入居前,流入版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4亿居首,HS300沪股通深股通MSCI流出居前。雄安军工流出。


技术上,中小板深指每次都不大涨,却不断有新高,完全就是在复制沪指过去的走势,猪拱战术。今天深指又出新高。中小板差之毫厘。创业板被半年线压制。沪指十字星这说明市场谨慎有余。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虽然指数小阳线,热点却很活跃。板块此起彼伏。我们预计今天资源类还有下探走势,实际上也是低开探底,领跌市场;目前基本上都已经探底回升,而且涨幅居前。

钢铁领涨资源类。601600领涨有色板块。1600不仅是有色股,而且是中字头,所以今天强势表现合乎情理。

上周板块推荐关注中字头,上周连续上涨,今天6050复牌对这个板块也是利好。

两稀充电桩次新股领涨题材板块。

大金融银行保险军工酿酒4G调整。

个股涨跌停31:1,涨跌幅大于5%比例72:3,略强。


操作上,我们喜欢这种涨个股不涨指数的大环境,但也要当心,指数不强势,也会引发市场谨慎情绪,导致资金面不敢追涨。沪指如果迟迟不能创出新高,创业板被半年线压制回落,最终也会影响整体的表现。赚钱效应也会大减。

仅就指数而言,沪指略强与创业板。

资源类上涨,创业板好像被压制了,一度冲高回落盘中翻绿,勉强收盘收红。很不稳定。

雄安早盘是震荡走势,尾盘有所活跃,但还没有趋势线上涨。市场很谨慎,大家都如同惊弓之鸟,一旦冲高就会有卖出,或者中字头大金融资源类上涨就会影响创业板走势。这是目前市场环境。大家根据这个情况操作手中个股。

资源类属于箱体震荡,只能低买高卖。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