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市场充分体现这“三大关注”

昨天《午间分析》《收盘分析》和晚间《一道晚茶》我们大致观点是:

1,指数整体偏谨慎,市场整体偏活跃,属于异常表现。认为“沪指如果迟迟不能创出新高,创业板被半年线,制回落,最终也会影响整体的表现。赚钱效应也会大减。”

2,缩量上涨走不远。

3,资源类现在属于箱体震荡,昨天反弹后,不可追涨。

4,“沪指要创新高,必须是资源类和大金融共同发力。”


今天早盘四大指数悉数低开震荡,板块尽墨,资源类果然冲高回落,个股跌幅够大,“整体表现”不佳。经过前一个多小时的震荡调整后,资源类才率先回稳反抽,随后大金融也开始上拉指数,“资源类有色和大金融共同发力”,两大板块合力上涨,两大板块涉及的沪指深指中小板率先翻红。沪指收于3291,微涨;创业板收于1825,微调。


沪市量能1299亿,同比放量5%,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15亿,同比放量10%,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31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6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保险流入居首,电信园林家电农林牧渔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多元金融银行券商流出减少很多,软件服务大幅流出居首,资源类酿酒流出居前。

题材类,也只有特斯拉等十多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37亿居首,HS300沪股通深股通MSCI流出居前。雄安军工中字头流出。


技术上,各大指数出现分歧,创业板继续微调,其他指数经过调整已经翻红。创业板收十字星,其他三大指数都收出长下影。都受到5天线支撑,尚属于强势期的高位震荡。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虽然几大指数略微收红,市场调整表现欠佳,板块涨少跌多。猪肉百元股和稀土农林牧渔涨幅居前四,其他都在1%以下。但大金融悉数上涨,保险领涨,中小市值银行股涨幅居前,券商微涨。有色调整后反弹。国产软件酿酒石油跌幅居前,钢铁煤炭还在调整。

个股涨跌停28:2,涨跌幅大于5%比例55:6,略强。


操作上,市场还是略强态势。属于高位震荡。昨天午间分析说到市场的异常,就是指资金面缩量,同时创业板“钱钱”有向主板靠拢的倾向,这种异常已经导致市场低开调整,创业板调整更多。这种震荡是合理的,如果消化得当,还有机会。

“中字头大金融资源类上涨就会影响创业板走势,”这就是昨天博客提示给大家的“异常”现象的分析之一,在今天早盘体现的很明显。不过创业板支撑也很强,调整幅度不大。

市场调整以来,我们已在建议大家“关注大金融,关注大金融和资源类合力发挥,关注银行板块的中小市值股。”三大关注今天早盘都体现在市场中。沪指要冲击前高必须要达到这个要求。而中小市值银行股机会也不错。

沪指创业板都还是面临突破前夕,依然需要继续放量。目前看尚不乐观。创业板虽然放量,却是减仓所致。沪指放量上涨,但还不够。资源类也要继续发力配合大金融。

创业板如果收跌5天线下,调整压力会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