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魔杖不常挥,打蛇总是打七寸

今天一道早点指出,周三行情最怕的就是低开,低开经常有,今天不允许。但怕啥来啥,偏偏还是低开,后市结果就可想而知。正所谓:低开魔杖不常挥,打蛇总是打七寸。即使大金融勉力护盘,沪指还是刺穿支撑位,好在尾市大金融再度上拉,勉强守住了3280。


午间分析说的基于支撑点的反抽,大约在午市第二小时突然爆发,主导的还是大金融。银行一直在维护市场稳定,券商也时而来一下刺激波,午后保险券商一起发力拉了一下,沪指上冲至3299回落。上冲的时候,很多股友欢欣鼓舞,大喊要突破前高。我们在友群提示:“这就是午间分析提醒的反抽,反弹还早,能守住今天的支撑是主要的。金融上涨,前高今天如果能突破当然更好。不过今天主要是守住3280。大金融尾盘需要再来一次上拉,这样会较大程度消除市场担忧。但大金融也累了。”

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微跌收于3287,盘中一度打穿支撑。创业板收于1807,最低点就在我们给出的支撑区域上方一寸。


沪市量能2043亿,环比缩量8%,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649亿,环比缩量9%,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92亿,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2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银行券商流入居前二,环保酿酒专用设备高速路流入,其他都在流出。保险多元金融微幅流出,有色大幅流出居首。化工、软件服务、资源类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也只有券商概念超级品牌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3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随后。


技术上,我们给出的沪指和创业板支撑今天都暂时守住了,大金融功不可没。今天是沪指冲高的时点,盘中也有这个动机,结果没有实现。不过还没有完全失去机会。

为什么说在这里沪指必须突破?有很强的技术性原因。一旦不能实现突破,将构成中期短期双重压制点。我们一道晚茶再做分析!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资源类领跌市场,特钢跌幅居首,有色煤炭钢铁两稀为代表,聚氨酯钛金属造纸黄金都在跌幅榜前列。雄安也在下跌。环比次新股领涨,银行ST涨幅居前,券商酿酒也有上涨。

银行全天都在护盘,午市券商上拉一波,保险也有回升。题材板块次新股午市也有一波上涨,涨幅居前。

个股涨跌停42:1,涨跌幅大于5%比例68:40,弱势。


操作上,市场普跌,板块方面,得益于大金融护盘,次新股止跌回升,上涨数量略有回升。但整体上还是属于弱势格局,各大指数都是高位震荡。

沪指要突破,必须要大金融和资源类合力,大家也看到了,实际上两者的走向是相反的,所以结果也就很清楚,调整为主。

资源类调整后还有反弹机会,可以静观其变等待短线机会。

技术上,沪指面临更多的变数,我们一道晚茶主要做技术性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