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发9家66亿是利空还是利好?

上周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过44亿元;本周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6亿元。


差异性:

上周五9月15日核发也是9家,但金额为44亿,本周核发家数不变,金额却大幅度显著增加了。


特点:

这次发行主要是发行在主板市场。创业板只有一家,利好创业板!

金额大小变化方面,主要是财通证券一家公司的融资额度多了,其他没有发生改变。


总结:对主板中小板深指略有利空。对创业板未必利空,对券商有一定利好。


同时要提醒大家注意,由于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如果下周五因为节日关系,证监会不再公布新的IPO批文,实际上说明,这一批的9家有可能是两周的发行量,那就是大利好。但这还只是猜测。我是希望证监会早点放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