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酒鬼闹事,众多新股闪崩

据公开数据,10月31日多只沪深权重股出现大宗交易,且均以收盘价成交。沪市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等8只个股,深市包括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五粮液等6只个股。上述沪市个股卖出营业部均为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均为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上述深市个股买卖营业部则几乎均为机构专用,仅海康威视一笔交易的卖方为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

同时昨天也有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也在减仓部分白马股。


这一迹象说明,极可能是主力或者北上资金在短线操作上,发生重大转移,后市密切关注中小创是不是会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次新股和创业板的机会。如果它们放量上涨,基本上可以得出这个结论:二八转换进行时。


仅就今天早盘情况观察,结论下的还不能太早,原因在于两个重要标志完全背离:一个是贵州茅台继续强势上涨,再出新高,突破700元大关。这引发另一个问题,就是次新股开始再次下跌。中小创都有冲高回落走势。新劲刚京泉华美格智能纵横通信韦尔股份等多只次新股盘中均大幅跳水。

这两个完全背离的走势说明市场对未来选项依然持有怀疑态度,二八转换还差火候,一个酒鬼足以导致市场失血,造成中小创惊慌失措。这个可能性也会导致今天的反抽功亏一篑。


今天《一道早点》告诉大家:“短线看也应该有所止跌企稳的动作...”超短线在3390上下的支撑区域会有更好的反抽机会。今天沪指打到3390准点止跌企稳,市场普遍反抽,中小创强于沪市。

沪指一度冲上3400至3406回落收于3399,微跌收低开反抽后的假阳线。深指中小创属强反抽弱反弹,盘中回抽冲击十天线后略有回落,创业板收于1871。


沪市量能1138亿,同比缩量2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63亿,同比缩量26%,也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4个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深市中小板略有流入,其他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2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制造流入,房地产也有流入,流入板块不足十个,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有色银行券商流出居前。

题材类,超级品牌举牌概念流入居前二,体育概念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3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深成500HS300和MSCI都在流出前列,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3390是周二调整我们给出的支撑位,今天止跌,但还没有完全企稳。今天反抽早盘就已成定局,会不会功亏一篑,要看酒鬼不再闹事即可。应该来说,中小创是可以称之为反弹了。

仅看沪指,午市还会下探,还有反复。底部区域很折腾。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维生素、保险和贵州茅台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体育人工智能酿酒等13个板块涨幅1%以上,酿酒食品医药等消费类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前两天领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今天砸盘领跌,银行领跌市场。资源类都在调整。

板块涨跌幅1%以上比例13:11,个股涨跌停30:3,涨跌幅大于5%比例70:33,弱势。


操作上,周二准点打到3450回落,今天准点打到3390止跌,上下点位都在一道弧线的精准计算内,但今天的最低点我们适当下调,降至3380,给一定的宽容度。目前看还算不错。

我在博客都说了,这两天其实包括昨天,都是探底回升的预期,为可以操作超短线的机会,超短线都是可以做的。

但考虑到酒鬼闹事,对于新股惊魂表示理解,我们还是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建议超短线操作为主,短线和波段仓不存在操作的技术条件,还要观察,等待酒鬼平静后再看机会。

盘中不追涨,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