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矫枉过正畸形发展

现在的行情一句话可以概括:天上的股继续飞,地上的股继续爬。典型代表就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这是两个标志性建筑,和当今城市建造的楼宇一样,越来越高。至于地上爬行的大队伍,无需代表,大家都是。


不过话说到指数,我们再次测底获得初步成功,沪指止跌于我们给出的3490,各大指数因此反抽,都达到我的预期。沪指反抽一度翻红,收盘微跌收于3399;深指中小板创业板算是反弹,创业板收涨于1878。

沪市量能2209亿,环比缩量8%,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670亿,环比缩量14%,却是缩量反弹。全市资金净流入逆转净流出93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43亿,只有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酿酒地产农林牧渔食品保险流入居前,医药制造民航略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微增多约在十三四个,但流出更多。有色电子元件银行券商大幅流出居前。

题材类,超级品牌猪肉央视50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77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随后,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沪指没有站回到3400留下隐患,周五又是一番折腾。深指中小创稍强于主板,算是反弹行情,但都还在5天线下。沪深300阳包阴,站回到5天线上方,还是最强指数。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盘一度涨多跌少,但午市大多数板块冲高回落。保险维生素领涨市场,涨幅都在3%以上。猪肉上涨2%多随后。生物疫苗酿酒央视50等十一二个板块涨幅在1%多。银行券商资源类和船舶军工领跌行业板块,次新股领跌题材,两稀钛金属和5G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1%比例14:38,个股涨跌停34:14,弱势。


操作上,随时市场普遍有反抽反弹,总体上还是较弱,属于弱势反弹,特别是个股非常不活跃,大多数个股都有冲高回落,尾盘下滑很厉害。今天最大的冤头是次新股和新股,跌停不少;最大的杀器是银行个券商。这些我们视为酒鬼闹事所致。如果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急速这样强势,大多数个股依然不乐观。

我认为这样的行情是奇形怪状的,畸形发展的。虽然白马股上涨有它的合理性,但A股市场是一个整体,绝大多数企业并不都是垃圾,它们的业绩也都是有成长性的。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资本市场也是发展的市场,不要拿成熟国家的成熟市场去攀比,只发展极少数企业。我们需要大多数企业都能在市场上得到支持,得到资金。否则资本市场岂不也是和四大银行一样,只给大企业国有企业贷款了?

所以目前的行情只能说是一个极端。过去只炒作题材,如今专心做价值,都不是良性发展的轨道。重要的是,价值发现也不是只有大白马。难道没有小白马可以发现?难道没有潜力股可以发掘?如果我们只看到,就将失去市场的发现发掘功能。

排斥垃圾企业是对的,一个好的市场,摒除仙股是必须的,但那要从源头做起,同时要知道,大多数企业并不都是垃圾吧!

看来我们的市场总是矫枉过正。

不过我们在市场中也发现一些例外,说明短线上,市场还是有资金在转移方向,这个我们另篇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