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涨还是抄底是目前炒股的首要问题

一道早点认为,周中沪指必须要发力放量上涨,必须要站上5天线,要站回上升趋势线。板块题材方面,要有新热点出来。今天收盘看,这两点都有达成,市场放量上涨,券商和维生素领涨,而保险银行和5G这些老热门也助力拉升,所以完成周二的大涨。

午间分析认为,大金融不再乱涨,午市沪指横盘整理,中小创还是有机会起死回生。午市沪指基本上都在3415上下震荡横盘,大金融没有再乱涨,基本上没有再拉指数,券商保险银行甚至都有所回缩,资金流向中小创,果然中小创起死回生。深指中小板都收出光头大阳线。只有创业板稍弱,但也在盘中略有回升,微跌收市。


截至收盘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深指中小板收出大阳线,创业板微调,沪指冲高3419回落收涨于3410,小阳线报收。创业板收跌于1856。

沪市量能2653亿,环比放量16%,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708亿,环比放量12%,却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49亿,只有主板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05亿,主要是中大单在流出。

行业资金面,券商地产家电酿酒银行电力等十个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有色保险都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券商概念流入居首,上证50\HS300\MSCI\央视50超级品牌都在流入,深港通沪港通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较早盘略有减少。流出更多。深股通流出47亿居首,融资融券流出31亿居前,中证500深成500都在流出前列。次新股流出居前。


技术上,深指中小板都收出光头大阳线,沪指小阳线但实现了一道早点的技术目标,站上5天线同时站回到上升趋势线上方(见图),而且也站上20天线。创业板回落收跌,收十字星,还在犹豫。我们认为创业板也会回升,再探年线压力是合理走势。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跌互半。维生素券商保险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5G多元金融智能电视地产等42个板块涨幅超过1%。矿物质品钛金属船舶送转潜力等十二三个板块跌幅超过1%。

个股涨跌停43:9,涨跌幅大于5%比例111:46,略强。


操作上,指数虽然看上去很风光,也有很多问题,如指数分化严重,深指中小板大阳线,而创业板调整;另一方面,指数大涨,个股并不是普涨格局。说明市场在上涨的目标上还没有完成统一,这会给后市增加调整压力。

但在操作上,还是要记住一道弧线的提醒,今年以来大多数时候,都是个股为主指数参考的行情,要在选股方面做到精挑细选。

目前散户最为难的是,追涨还是抄底的问题是当前炒股的大问题。追涨不愿意,抄底的股又不涨,反而会继续下跌。

所以我们再给大家建议,如果你空仓,没有买入强势股,追涨是可行的,但要有学问,不要去追天上的股,可以寻找一些主流白马板块中的补涨股,我们发现这里面还有机会。同时建议,即是空仓也不要急于抄底下降通道个股。要等待市场翻转操作目标再进也来得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