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高诱多后大白马将有一波多杀多

本周反弹行情,板块方面看,券商中字头和军工和地产都有短期表现,但还不足以取代半导体芯片成为新热点,中字头稍强一点,地产今天回落,军工还要观察。


市场最大的问题当然还是资金只偏向于大白马,导致整体性偏差。

局部看,关键还在于次新股近期不活跃是一大问题。次新股和新股前期一直很强势表现,所以市场时而有满汉全席奉献给大家。最近不知为什么,完全不给次新股新股机会。低位股曾经稍有表现,随后也回落,再也没有机会。

如大家所预料的,这就是将市场散户赶进大白马堆里的强势举措吧!所有的低位股和次新股都不让涨,只拉白马股,逼迫散户追涨大白马。


据数据显示,白马股里大机构扎堆,抱团取暖,进驻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的机构举不胜举,浮盈巨大。价值投资的理念并不错,错的是,凡事不能过分。涨到天上的大白马还要涨到月亮上,诱惑更多的资金流向大白马,不断抛去中小创。结果是大白马继续飞,中小创继续跌。

但我的问题是,浮盈毕竟没有落袋为安,如果没有散户接盘,这么大的浮盈谁给你呢?中小创继续跌,散户确实在继续亏,但大白马继续赢,不能获利了结,怎么算盈?赢毕竟不是盈吧?!这样说,最终谁笑到最后还很难说啊。

当然只能靠磨叽,高位磨叽慢慢出货,才能实现浮盈转为实盈。

结果是,前几天我们在博客上质疑大白马特别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之后,当天新华社也有评论,随即贵州茅台开始下跌,截止周三收盘最低点计算,贵州茅台下跌达到10%,多杀多局面初步出现。

但这样杀跌绝对是主力不愿意的,所以杀跌后还会拉起诱多。于是今天有人出主意,建议对中国平安之类大白马放宽做空机制。这说明市场不认可所谓的价值投资,没有资金追涨,只能另辟蹊径,靠做空平衡砸盘的损失。


以上一切说明,市场大白马有多杀多的迹象,只是幅度程度大小而已。或者可以采取较为温和的方式,轮换着跌。就怕最后谁都争相出逃,导致多杀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