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不能持续收涨的重要理由

《午间分析》对全天收市情况已经给出结论,认为“周四不会很黑,收在缺口和低点之间更合理。”实际走势是,沪指收跌于3272,收在缺口和前底之间,符合预期。创业板跌破5天线收于1776。沪指和创业板收小阴线,中小板深指都收出中阴线。各大指数都守在低点之上。


沪市量能1618亿,环比缩量10%,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37亿,环比缩量5%,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89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27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船舶航空贵金属流入居首,医疗食品随后,流入板块不多,较早市略有减少。大金融资源类流出居前。

题材类,军工类3D打印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还是较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100亿居首,深股通HS300深成500MSCI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央视50有在流出。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但也都收在昨天低点之上,市场保有筑底预期。3277(取整就是3270)是我计算的第一个较大的支撑,3300不是计算的,它是前期平台,已经被打穿。3180是计算的第二个支撑,那要时间去验证。今天沪指在3277这一线来回震荡整理,符合技术结果。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差别不大。军工关键是5G领涨市场,涨幅都在1%以上。而煤炭百元股保险券商跌幅都在1%以上,领跌市场。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0:30,个股涨跌停23:4,涨跌幅大于5%比例57:25,弱势。


操作上,一道早点已经对趋势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午间分析主要在短线上,对今天收盘加以分析,认为会收在缺口和下底之间,目前各大指数都如此,也算符合预期。

目前除了技术性调整未到结束,主要也有如此热点匮乏,总是一个芯片半导体热闹是做不长久的,而JGC又将高送转概念打压下去,导致次新股也受到牵连,这导致市场热点亲黄不接,这是市场人气不足的主要原因。也是创业板不敢持续拉升的原因。当然也有昨天说的,“创业板大阴线大阳线轮换着,今天也不过如此,还是属于筹码转换的运行特征”。


我们注意到,板块存在背离,板块涨多跌少,但涨跌幅比例倒挂,说明市场犹豫心态,也是对某些变化存在幻想,因此我认为这种幻想对周五市场有帮助,周五有可能低位震荡探底回升。


具体分析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