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涨的窗外因素

《一道早点》抓阄抓对了,抓到了今天最大的热门题材大数据。近期市场仅靠芯片半导体已经快要引起视觉疲劳,这个时候启动大数据非常了得,因为大数据涉及众多板块,可以最大容量的包容做多资金,带起市场人气,也增大赚钱效应。


记得前些时指数大涨个股大跌,我们质问市场GLC,为什么只有大白马有价值?随后新华社发文质疑白酒的价值。第二天大白马调整。再然后我们又质疑,为什么要精准的选择性的杀跌中小创?《精准地选择性杀跌提高了直接融资的比例(2017-12-05 16:26:28)》一文大声疾呼:“这是和管理层强调的要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主张背道而驰的,我很赞成一些反对者的呐喊。要实实在在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嘲讽道:“要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目的算是基本达到了。”随后人民日报发文《直接融资渠道应再多些 仅靠公开股票市场“一肩扛”不现实》,指出只靠股市融资的不行的,这和一道弧线的质疑完全吻合。我们又一次走在了市场前面,也说明市场又一次倾听了市场投资者的呼声。

当然也少不了老大助攻,帮助散户赚钱。

这就是今天中小创能够大涨的窗外因素。非市场原因。


周一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沪指依靠午市大金融的拉升突破十天线,中小创深指都突破十天线,创业板更是突破20天线压力,都收出光头光脚中大阳线。沪指最终收涨于3322,创业板收涨于1816。

沪市量能1730亿,环比放量4%,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624亿,环比放量8%,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141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沪深两市流入最多。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亿,主要是中大单在流出。但流出大幅减低。

行业资金面,酿酒家电医药制造机械流入居前四,保险农林牧渔汽车随后,软件服务有色安防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增多,流入流出半。银行地产券商流出居前。

题材类,HS300QF2MSCI超级品牌融资融券深股通央视50都在流入前列,大数据流入减少,流入流出半。次新股创业板综流出居前二。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站上十天线,这是我给出的周初目标,一天完成。创业板已经站上20天线,显示多头进取强势。明天还会有新高。沪指中小板深指下一步显然是20天线。技术细节我们一道晚茶再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出来船舶微调,其他都在上涨。银行券商钢铁微涨,国产软件云计算涨幅居前二,都在3.33%以上。软件服务区块链电子支付百元股人工智能涨幅都在2%以上。有24个板块涨幅2%多。有近230个板块涨幅1%以上。

个股涨跌停43:1,涨跌幅大于5%比例124:3,强势。


操作上,市场强势反弹,午市大金融发力,助推大盘站上十天线,其他各大指数也都受到鼓舞顺势上涨,沪指中小板深指剑指中轨,创业板已经先期站上20天线。

板块活跃,大数据后,芯片半导体也再次上涨,然后大金融回暖,达到普涨格局。这是特朗普行情后第三次满汉全席。

现在行情有个特点,只要不是热点,个股涨幅都不大,出货很难。只有新热点涨幅较大,所以开新仓就要抓热点。但抓热点又面临追高。你看今天大数据我们猜对了,但也无法操作,开盘就是高开很多,没法追。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主要做自己的股为主,不要盲目追涨热点。或者等回头再介入比较合适。

周二市场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我们一道晚茶再做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