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变脸比天快,三大诱因是推手

昨天大数据起涨,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今天突然低开调整,事出有因。一方面也确实因为各大指数都面临压力,比如深指中小板都受到中轨压制,创业板冲击半年线回调,技术上都是合理走势。其次,市场都期待二次探底,所以都开始逢高减仓获利盘。第三也是最关键的,和雄安行情一样,刚刚开始就被打压。非市场因素再次影响市场行情。


各大指数都出现冲高回落,沪指下探较深,回踩打破十天线至3302止跌,收跌于3303。创业板收跌于1813。只有中小板微红收市。

沪市量能895亿,同比缩量9%,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55亿,同比缩量9%,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86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7亿,只有小单在流入。

行业资金面,有色化工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煤炭钢铁也在流出前列。

题材类,流入板块不多,融资融券流出33亿居首,HS300深成500MSCI深股通沪股通都在流出前列,央视50有在流出。大数据也在流出。


技术上,沪指回踩打破十天线,已经吞噬昨天一半多的涨幅,对短线反弹行情不利,午市3300支撑下,市场应该有反抽,收盘应关注3305得失。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维生素领涨,多晶硅蓝宝石两稀有色微涨,锂电池特斯拉也有小涨,上涨板块很少。芯片酿酒微跌,保险砸盘领跌市场,船舶新零售5G跌幅居前,大金融都在调整前列。大数据类也都在调整。

板块涨跌幅1%比例2:28,个股涨停14只,没有跌停;涨跌幅大于5%比例31:9,转弱。


操作上,市场全面进入修整状态,个股板块涨跌幅比例大幅缩小,市场活跃度瞬间大幅降低,基本上进入停滞状态,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非市场行为,和过去我们经常说到过的树獭模式及其类似,这一般意味着后市会有较大的震荡。

沪指调整幅度较大,深入昨天阳线一半多,说明做空动力较强。

3305是今天不可丢失的位置。

预期午市再度震荡整理后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中小创还有机会上涨,也许会提供一次减仓机会。

一道早点预期今天还能三连阳,看起来沪指翻红有难度。要关注大金融止跌才可以做多。做多也只能超短线运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