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座大山压抑指数,思涨情绪按耐不住

今天周四是非多,一则是美联储的加息,一则是黑周四还有余威,加上技术上3300的压力,还有近期市场一阴一阳的走势,这四座大山压制下,周四黑也是预期中的。但我们预计不会太黑,因为期指不看空。

实际上,收盘沪指收跌于3292,站上3290算是小小的安慰。创业板收跌于1794,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周四小黑。


沪市量能1513亿,环比放量4%,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41亿,环比放量5%,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86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9亿,中小单净流入。

行业资金面,商业百货公用事业水泥等十一二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银行酿酒贵金属转为流出,电子元件有色流出居前二。大金融都在流出。

题材类,网络安全快递钛金属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2亿居首,深股通沪股通HS300深成500MSCI都在流出前列。


技术上,各大指数技术上继续看空。但今天十字星也有利多因素,所以我们预计周五探底回升概率较大。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供热供气新零售涨幅居前二,涨幅都在2%以上。ST商业连锁黄金钛金属化纤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其他如建材次新股石油航空等也有上涨。有色微涨,大金融调整居前,保险券商领跌。

个股涨跌停38:0,涨跌幅大于5%比例79:3,弱平衡。


操作上,三大指数都在调整,我们却定义市场弱平衡。指数弱势无疑但板块个股很多都拒绝下跌,涨跌幅比例维持在正系数,说明市场思涨。所以我们确定弱平衡,随时可能发生逆转。

周四黑一下合理,周五行情我们看多一些。技术上不看好,但有几大盘口都显示做多迹象,机会越来越近。我们一道晚茶再做具体分析。


排除指数,只看题材,也可以做多市场。


板块方面,我们前期博客提到关注钛金属造纸军工板块,今天建议观察大金融动向以及资源类能否利空出尽借势反弹。一个是题材机会,一个是关乎大盘反弹走势,周五多方面看盘。

供水供气属于季节性上涨板块,仅供短线操作。

年前年后,关注商业百货新零售的阶段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