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才是节前最大的红包

周三周四国债逆回购飙涨,周三逆回购最高达到17%多,周四更是高达23%。收盘收益率还有17.7%(一天期)。如果你没有绝对的把握在股票上获利,更不可能在股市获利高达22%,那就应该操作逆回购。我们这两天在粉丝群大力推荐大家卖出逆回购,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你的操盘能力不足以获利这么多;

如果你的操盘水平不足以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也就是节前两天买进股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截止,收益率能保持在20%以上;

如果你的操作很有规律,总会保持一部分现金;

那么我就推荐你在节前卖出逆回购。当然最好是周四卖出逆回购。


逆回购知识我简单说一下:

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国债回购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的同时约定于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亦即债券持有者(融资方)与融券方在签订的合约中规定, 融资方在卖出该笔债券后须在双方商定的时间,以商定的价格再买回该笔债券, 并支付原商定的利率利息。


国债逆回购是其中的融券方。对于融券方来说,该业务其实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


国债逆回购的优点:

1.安全性好,风险较低,类似短期贷款,证券交易所监管,不存在资金不能归还的情况;


2.收益率高,尤其在月底年底资金面紧张时,年化收益高达57%,一般情况下利息都要高于银行利息;


3.操作方便,直接在开立的账户中一键操作,到期资金自动到账,无需过问;


4.流动性好,资金到时自动到账,可用于做股票和其他理财产品,随时锁定收益;


5.手续费低,手续费是根据操作的天数计算,10万的话,做一天逆回购就是1-2元,做两天的,就是2-4元,以此类推。


通俗的解释逆回购操作的思想原则:

这样的震荡市,持股不正确难有收益,短线交易又很难把握热点品种,我一般不会满仓,总会保留一部分现金。即使买进股票也会短线进出。这样账户上经常会有现金。所以我会用一部分现金卖出逆回购。

逆回购是按你设置的收益率买卖,设置高了卖不出来,设置低了你会吃亏,所以设置合理才行。

你设置卖出的逆回购收益率就是你的实际收益率,不受后来利率变化的影响。

深市1000起点,沪市10万起点,所以一般沪市收益率会高一些。但总体上都会高于银行利息。

一般逆回购是早盘最高,有时候收盘也会很高,节庆日前一般都会较高。比如昨天今天逆回购收益率都达到15%以上,今天最高好像达到了23%。

只要你节后第一天不取现金就可操作卖出逆回购。如果节后第一天急需提取现金,则不可操作。这和股票卖出后的取现是一个道理。

周四卖出逆回购最合算,可以卖出一天期,计息四天;周五再卖出就只能计息一天。这就是我今天在各大粉丝群大肆推荐关注逆回购的原因。

周四我设置21%卖出,计息四天,四天后就是21%的年化收益率回来账户。如果周五再操作,只计息一天,就会差距很大。


注:以上收益率均为年化收益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